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鬼魅 A Tale Of Two Sisters

母親死後,秀薇(林秀晶 飾)精神崩潰被送進精神病院,治療後回家,後母恩珠(廉晶雅 飾)對待她的態度仍然很差。

父親(金甲洙 飾)努力照顧秀薇,但是病情似乎越來越嚴重。

隨著劇情逐步展開,導演揭露秀薇的精神病其實還未復原。後母與妹妹秀蓮(文根英 飾)都是秀薇自己的幻想,妹妹在母親自殺的當天意外被衣櫥壓死。

妹妹死亡的當下,秀薇正與後母賭氣,離家出走,沒有發現妹妹被壓在衣櫥下,命懸一線。發現妹妹被壓在衣櫥下的後母,卻選擇默默退出房間,見死不救。

所以......有鬼嗎?

當然有啊!到家裡作客的阿姨與後母都曾見到陰魂不散的妹妹,房屋出現的怪聲應該也是鬼魂造成的。

這部電影跟傳統的鬼片不同,題材相對新穎,除了鬼還有精神病,導演試圖混淆觀眾。與其說是恐怖,在這部電影感受到比較多的悲傷。母親因為父親外遇選擇在衣櫃上吊並服毒自殺,妹妹發現母親自殺,卻意外拉倒衣櫃被壓住。秀薇可能是因為幸福的家庭被後母破壞,加上錯失拯救妹妹的時機,雙重打擊導致精神崩潰。

飾演後母的廉晶雅演技大爆發,讓人看得牙癢癢。她在「失業女王聯盟」、「首爾諜戰」的演出也很精彩,在「三更2」有客串一小段的吸血鬼,也可以在「殘骸線索」看到年輕的廉晶雅。

文根英飾演妹妹秀蓮,她最讓觀眾印象深刻的作品應該是電視劇「藍色生死戀」。她在「藍色生死戀」中的空靈美在這部電影中消失殆盡,變成有點傻哩傻氣的女孩。

如果是期待被嚇死的觀眾應該會有點失望,但是整體來說,懸疑的敘事方式帶給觀眾巨大的心理壓力,應該可以滿足喜愛驚悚片的觀眾。

後記:

DVD提供許多幕後花絮,包括音樂、美術、CG的製作過程、導演的說明,甚至還有精神科醫師的解說。內容非常豐富,推薦各位租借DVD,可以得到更多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