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朋友 -- 一個長久而親近的夥伴?!

四個家庭背景懸殊的男人,從小學開始就是死黨,直到長大還是情義相挺。

俊石(劉五性 飾)與東洙(張東健 飾)長大後成為黑道,兩人卻因為誤會漸行漸遠。俊石的手下為了剷除東洙,瞞著俊石私自派人暗殺東洙。

東洙躲過暗殺,誤會是俊石指使,反過來報復俊石經營的魚廠,殺死許多俊石的手下。俊石希望化解誤會,東洙似乎釋懷,卻遭到俊石手下的埋伏,亂刀刺死。

俊石對東洙的死深感內疚,在法庭上頂替手下的罪名,承認指使殺害東洙。

感想:

其他兩位朋友的存在感很低,總是被人欺負,求助俊石與東洙。劇情節奏除了打殺的部分,其餘比較緩慢。東洙只是因為高中時俊石沒有介紹女朋友就心生嫌隙,加入其他的幫派,連四人死黨的聚會都不參加。這個部分描寫得太跳躍,理由很薄弱。


整體來說,朋友之間的友情並沒有很堅固,又決裂得很突然,無法感覺到導演想傳達的深刻友情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