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魚 Shiri -- 海克力士與九頭龍

北韓高級情報員「熙」(金侖珍 飾)整形後,到南韓執行暗殺高級官員的任務,卻愛上了南韓情報員「儒」(韓石圭 飾)。

就在他們準備結婚前,「儒」意外發現「熙」的身份,驚訝地說不出話來,既不願揭穿,也不願舉報。

北韓特種部隊在南北韓足球友誼賽放置炸彈,「儒」及時阻止炸彈爆炸,並安全地護衛南北韓總統離開體育館。「熙」最後一搏準備開槍射擊總統座車,千鈞一髮之際,「儒」開槍射殺「熙」。

「熙」前往體育館前曾在「儒」的手機留言,希望「儒」能盡快到體育館逮捕她,這樣她就不需要執行任務,就不需要面對「儒」。可惜,「儒」並沒有聽到留言,反而親手殺死自己最愛的人。

「儒」找到「熙」的整形範本,她正在精神療養院休養,「儒」常常去探望她,思念逝去的「熙」。

「熙」是真心愛「儒」還是只是情報需求呢?

兩者都有。「熙」有幾次機會可以順便殺掉「儒」,她都沒有下手,代表她是真心愛「儒」。「熙」常常洩漏情資給其他北韓特種部隊,讓他們搶得先機,代表她需要「儒」的情報資料。

感想:

這部18年前的電影集合多位大明星共演,包括韓石圭、金侖珍、崔岷植、宋康昊,甚至黃正民都軋上一個小角色。雖然情節沒有什麼新意,但是能看到這些大明星年輕時的模樣也算值得了。

後記:

1. 電影中提到的海德拉是指希臘羅馬神話中的「勒拿九頭龍 Hydra」
2. 電影中提到的希里魚,中文正式名稱高麗雅羅魚
3. 主題曲 When I Dream by Crystal Gayle https://goo.gl/N5eVu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