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殘骸線索 -- 當被害人變成加害人

漢城發生連續殺人事件,三名受害者的肢體混雜,試圖干擾警方的辦案。經過層層推敲與追查,發現三名受害者都曾與蔡秀燕(沈銀河 飾)交往。警方進一步發現,她的父親已經失蹤五年,包圍在蔡秀燕身邊的是許多難以解開的謎團。

蔡秀燕父親的頭顱在工作室的冰箱發現,兇手是誰?

蔡秀燕從小被父親多次性侵,精神出現異常,可能產生反社會人格,並對男人反感。蔡秀燕與三名死者本來就熟識,可能是他們一起殺害蔡秀燕的父親。

為什麼會出現連續殺人事件?

可能是其中一名死者追求蔡秀燕被拒絕,還以父親的死威脅,蔡秀燕便利用其他人殺了他。之後,以同樣的手法殺害追求自己的男人。

蔡秀燕小時候的青梅竹馬小男孩是誰?

韓國人為了生男孩,會將最小的女孩裝扮成男孩的樣子,這與台灣的取名習俗「招弟」類似。蔡秀燕刻意自殺,前往實習醫師吳升閔(廉晶雅 飾)工作的醫院就醫,別有用心地與吳升閔久別重逢。擁有醫學專業知識的吳升閔,當然是幫助蔡秀燕肢解他人的不二人選。

鈕扣?

蔡秀燕父親工作室所在的大樓治安不佳,小朋友們常攀爬進入偷東西。一位中學生準備從窗戶進入工作室的時候,不慎跌落摔死,蔡秀燕只抓到他的鈕扣。吳警探找到中學生的弟弟,循線找到工作室,並發現許多肢解屍體的手術工具。

合照的照片?

趙警官(韓石圭 飾)在工作室發現蔡秀燕與其他死者的生前的合照,拍照的地點是蔡秀燕的老家。趙警官跑去蔡秀燕老家發現一個大水缸,裡面漂浮著蔡秀燕父親沒有頭的屍體。

為什麼吳升閔要挾持蔡秀燕?

吳升閔事先將其他被害人的血液潑灑在自家的浴室,她已經準備好替蔡秀燕頂罪,只是沒想到蔡秀燕居然狠得下心開槍殺死她。

真兇:

蔡秀燕。反社會人格者的特質之一:迷人,周圍的人就像進入漩渦般,無法自拔。由於童年被父親性侵,使她極端厭惡男人,於是他開始殺害任何想接近他的男人。如果趙警官跟她一起去法國,也可能被她殺害。

感想:

電影的節奏很緩慢,用擠牙膏的方式,一點一點地透露資訊。有些線索很模糊,只能靠觀眾自行想像、推敲,導演並沒有把故事說得很明白。


趙警官在蔡秀燕老家發現蔡秀燕父親的屍體時,蔡秀燕已經搭機前往法國,準備獵殺下一個男人。難怪趙警官會無力癱軟在門口,功虧一簣的遺憾表露無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