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七日綁票令 -- 我非常贊成死刑,但是......

「我非常贊成死刑,但是......死法由我決定。」

王牌律師劉智妍(金侖珍 飾)的女兒被綁架,綁匪的條件是她必須替一位一審被判死刑的嫌犯,在二審無罪開釋。

劉智妍為了救回自己的女兒,用盡各種方法,甚至讓自己陷入險境。最後因為檢方無法找到兇器,只能釋放嫌犯,她的女兒也因此被釋放。

嫌犯殺害一名藝術大學的女研究生,女研究生的母親想用自己的方法懲罰嫌犯,所以異想天開將嫌犯「救出來」。

「聽說最痛苦的死法是燒死」

這部電影跟「模犯母親 Montage」很類似,都是母親為了報仇而去綁架另一位母親的小孩。「模犯母親 Montage」是從復仇的母親的角度描寫;「七日綁票令 Seven Days」則是從女兒被綁架的母親的角度敘述。

這兩部電影最大的不同在於,「七日綁票令 Seven Days」的綁架犯活活燒死嫌犯後,自行打電話報警,請警察抓他。「模犯母親 Montage」的綁架犯卻逍遙法外,這或許是「主角威能」吧?!

金侖珍飾演母親得心應手,曾在多部電影主演母親的角色。在「七日綁票令 Seven Days」中,她不僅應綁架犯要求四處奔波,甚至對檢方瀕死的得力證人置之不理。在在刻畫母親對女兒的愛,希望能儘快救出女兒。

「我們可以決定死刑的死法,那就太好了......嗎?!」

對於死刑的存廢方興未艾,如果死刑存續,政府應該賦予受害者家屬決定死刑方式的權利嗎?!例如,死法一:注射毒藥,死法二,上吊,死法三,電擊......等,請受害者家屬決定後,由政府施行。這樣可以撫平家屬的傷痛嗎?這樣可以讓正義「更伸張」嗎?


將嫌犯活活燒死的受害者母親,最終還是報警自首。這代表她認為這樣的「私法制裁」是錯的,還是綁架小孩是錯的呢?她是因為哪個原因希望自己接受司法制裁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