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突破僵局制

根據中華棒協的消息,國際棒總宣佈今年的世界青棒錦標賽跟北京奧運棒球都將採行突破僵局制。國際棒總會再距離北京奧運棒球賽開打不到一個月才決定更改規定,可能是受到棒球將於2012年退出奧運的影響。棒球相較於其他球類運動比賽時間過於冗長是不爭的事實,再加上主審的不客觀因素,以及大聯盟不開放頂級好手參加奧運種種因素下,北京奧運可能成為最後一屆有棒球項目的奧運。在這樣的刺激下,國際棒總除了像大聯盟施壓外,也在努力改善棒球比賽本身的問題,讓這項球類運動能再度回到奧運的大家族。

關於突破僵局制,中華棒協這篇文章提到的重點如下:

一、凡比賽賽至第9局仍無法決定勝負時,進入第十局開始的延長賽均採用新方式進行比賽。

二、第10局開始,進攻球隊總教練可從場上九名打者任選一個棒次開始攻擊,而該打者之前兩名打者則分別站上一、二壘,以形成一、二壘有人、無人出局開始攻擊。例如10局上半,總教練指派第三棒為該局首名打者,而第二棒則上一壘,第一棒上二壘。

三、若10局結束後,雙方仍戰成平手,使比賽進入第11局,則進攻球隊之首名打者則需承接上局(第10局)的最後一名出局打者,並令前兩名打者分別站上一、二壘後,再進行攻擊。例如第10局最後一名打者為第五棒,因此,第11局首名打者則輪到第六棒,此時,第五棒則站上一壘,第四棒則上二壘。

四、此項延長賽新規定亦將於北京奧運使用,惟奧運比賽自第11局才開始實施。

就球迷的立場來看,應該是樂觀其成。隨然無限制延長的比賽有其刺激性,但比賽時間太久,不僅銷耗兩隊投手戰力,球迷觀看的意願也會降低,大部分的人都有工作要做,有書要讀,棒球只是眾多娛樂消遣之一,耗費太多時間在娛樂消遣上,任誰看了也搖頭。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Baseb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