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太魯閣號初體驗

台鐵西部列車有些班次也是由太魯閣號作為自強號來載運旅客,上星期五(2008/7/11)恰巧有機會搭到,這也成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搭太魯閣號。太魯閣號的外觀跟高鐵的外觀還蠻類似的,要是不仔細看可能會看走眼,我也曾經納悶高鐵怎麼會出現在樹林站呢?!後來才知道是自己忽略了早已行駛在東部的太魯閣號也已經加入西部幹線的運輸。

太魯閣號的內部跟台鐵也很相似,但車體較小。同樣有隱藏式掛鉤可供旅客吊掛衣物,也有閱讀燈的設計;但是活動式餐盤的質感較高鐵卻略遜一籌,在滑動餐盤的時候會聽到軌道摩擦的喀啦聲,而且餐盤相較於高鐵的也較小,較不乾淨,上面還有上一位使用者用餐後的油漬。

至於座椅方面則是需要提出來大加稱讚台鐵,大魯格號的座椅感覺就像是商務艙的質感,坐起來很舒適,不像高鐵的經濟艙,坐起來很硬很不舒服。雖然大魯格號號稱不販售無座票,但當我找到我的座位時還是看到有人坐在我的位置上,更不要說那些三三兩兩聚集在車門、走道的旅客;看到這樣的情形,讓我感嘆台灣民眾公德心的低落,既然不是買自強號的車票就別搭車,損害他人搭車的權益,而且在整段旅程中(約一個小時)也不見列車長或是驗票員來查票。

不知道在有生之年有沒有機會看到台鐵長進一點……。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 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