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印象畢沙羅

印象畢沙羅1


今天(2008/7/16)下午頂著大太陽去故宮圖書文獻大樓看印象畢沙羅特展,之前邀朋友一起去看展,對方卻因為網站上的圖片太過平實無法接受所以不想跟我一起去。沒想到現場看了畫,真的讓人覺得平實到一個不行,不能說他們畫得不好,只是這些主題實在是吸引不了我的興趣。

印象畢沙羅2


那些平淡的風景畫,描繪的場面既不波瀾壯闊也沒有什麼特殊之處,看了讓我有點想打瞌睡。不過,隨著一些新印象畫派的畫作登場,我的精神也慢慢地轉醒。根據導覽手冊的說明,這種技法稱為點描法。「……以光學原理及對比色和互補色的理論為基礎,將純粹的色彩以小點塊的方式相鄰、並列在畫布上,中間色是由觀者在離畫面一定距離時在眼中自然混合而成。」其中的代表作就是官方網站的背景圖案「厄哈格尼,我窗外的景緻」

剛進入展場空間可見到幾幅大型塑膠材質的簾幕,上面以單調的點狀色彩佈滿

印象畢沙羅3


這次展覽不但展出畢沙羅本人的作品還有他幾個兒女的精彩畫作,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他大兒子,路西安.畢沙羅的幾幅畫作,像是「聾人的家,厄哈格尼」「庭園門口,艾平」還有一幅不知道為什麼導覽手冊沒放進去的畫作「厄哈格尼教堂」。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厄哈格尼教堂」,看到的當下彷彿可以感覺到右下方的陰影微微晃動,這暗示著風在吹拂著樹梢,帶著清涼的感覺,視線隨著小路向前延伸到遠方的教堂,我想這幅畫才是真的把點描法的技法發揮到極致的畫作。感動之餘我還買了這幅畫的磁性書夾回家。

戰利品:
導覽手冊 250元
厄哈格尼教堂磁性書夾 60元
「厄哈格尼,我窗外的景緻」白色T-shirt 490元
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 Travel

2 則留言:

  1. 展期倒數5天,只剩下五天啊!!

    《印象畢沙羅》特展
    24位藝術家,90件原作,將於八月17日結束

    蔣勳老師說:
    畢沙羅或許不像高更、梵谷有傳奇悲劇式的生命故事,但藝術是畢沙羅作為人的本分,平淡是他的生命態度;對於身邊朋友的包容力,引領高更、梵谷進入藝術世界,留名後世。畢沙羅雖然沒有辛辣的八卦,或讓人嘖嘖稱奇的故事,然而他這種平凡無奇的傳奇,才是少數驚人的傳奇。


    展覽資訊請見《印象畢沙羅》特展
    官方網站:http://www.mediasphere.com.tw/pissarro
    或洽詢專線:(02)8861-1183

    完整填寫隨票附贈的抽獎聯,還有機會獲得長榮航空台北倫敦來回機票喔
    (現在油價上漲很划算啊)

    回覆刪除
  2. 你是廣告嗎~"~
    我忘記填抽獎聯參加抽獎了~"~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