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我想要維持我的高度

之前去聽一場許國才醫師的演講,許醫師在演講會場妙語如珠,除了引用論文來作為學術基礎外,更提供他多年來的經驗與各位年輕後輩醫師分享。許醫師在演講中曾經提到一段話:他是一個不藏私的人,他說的這些東西都是公開的資訊,想要錄音、錄影、拍照都可以1,他不會介意。有一些演講,雖然醫師展示的案例非常成功甚至達到完美的地步,但該醫師對於演講內容卻總是語焉不詳,交代不清楚。

許醫師認為,這樣不清不楚的演講來自於三種可能。第一,沒有料,沒有真才實學;第二,沒有口才,表達能力不好;第三,該位醫師藏私,他不想講,他不想告訴你。這個星期天(2008/3/2),我去聽一場關於活動假牙的演講,演講結束後開放醫師提出問題。接連好幾位醫師詢問演講醫師相關製作上的細節,越問越深入。後來,演講醫師笑笑的說:他不想講太多,因為他想維持他的高度;不過既然有人問,他還是要講(回答)。

雖然該位演講醫師還有回答提問者的問題,不過在他說想維持他的高度後,他的回答可能也會提問者認為灌了許多水吧!既然都出來演講收取演講費用,為什麼還會有這種藏私的心態呢?這樣跟小孩子有什麼兩樣?如果不想將所學或是自己研發的東西與大家分享,大可龜在自己開的診所終老一生,何必出來苦苦地維持自己的高度。之前就聽過學妹說有的醫師演講會藏私,沒想到還真讓我遇上了。這真是一種要不得的心態啊!

註1:Power point中甚至還會說明,請提高ISO感光度,不要開閃光燈。連怎麼拍攝都告訴觀眾,真的是有夠貼心的啦。

貼圖時間

小涵02


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Comments

4 則留言:

  1. 2008/03/09 在 Y17有ㄧ場全天的演講活動,如果有空歡迎來參加,一定有收穫。叔叔不會騙您!

    回覆刪除
  2. 在青少年育樂中心的演講我想我應該已經聽過了,過去一整年我聽了許醫師四場演講。一場在桃園北醫校友會,一場在竹北,兩場在台北;這次的廣告DM內容似乎與過去的類似,雖然應該可能會有新東西,但評估經濟效應後還是忍痛放棄,選擇另一場演講。
    雖然我不會去聽這一場演講,不過我有把這場演講的消息告訴我的同事,或許他們會去吧?!

    回覆刪除
  3. 下午有現場 Live 教您怎麼操作及 loading MTA 並且可讓現場牙醫上台操作, 應該還不錯聽。

    回覆刪除
  4. 嗯......關於MTA的部份,許醫師在1/27於文化大學建國分部:"安全穩健的贗復工作"已經講過,而且那場也有現場示範與醫師上台操作(我沒上去啦)。看樣子可能真的是重複的東西~"~,對我來說。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