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請投台灣重返聯合國一票

公投是公民表達自己對議題意見的機會和權利,無論如何都應該領取選票發出自己的聲音。重返聯合國這個議題其實是個假議題,畢竟無論以什麼名義都很難入聯或是返聯,但民進黨為了操作選舉激化分裂,硬是要炒熱這個假議題;而國民黨也很混帳,還故意搞個返聯,弄得有點像又有點不像。

雖然台灣不受聯合國關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將這個假議題被拿來炒作真是有點讓人生氣。不過,既然木已成舟,我們公民還是應該對於公投議題表示意見,而不是因為政治立場對立,就完全拒領選票,或是不領對方陣營的選票。畢竟,公投是每個公民的權利,自己無端放棄自己發聲的權利,怎樣都是可惜的。

那麼,為什麼要投入聯、返聯的贊成票呢?這不是個假議題嗎?就算通過也不能加入聯合國啊?事情不能這樣看,雖然在這個時間點討論這個虛空的議題毫無意義,但我們應該反過來看,倘若公投不過,這不就代表台灣的人民根本不想加入聯合國嗎?雖然有的人會說:「我是因為民進黨/國民黨!@#$%才不投的……。」,但公投否決的結果會讓中國以及其他不想讓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國家有了否決的藉口。「台灣人根本不想加入聯合國!」「其實我國本來想提案的,不過貴國的公投顯示你們的人民根本不想加入聯合國啊……(藉口,跳針中)」

一方面行使自己公民發聲的權利,一方面為了不落人口實。我們應該領取公投選票,且應該贊成我們有重返聯合國的權利。不要去聽國民黨還是民進黨在跳針什麼,他們只是想攫取自己的政治利益,千萬別因為反對對方陣營而失去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

巧巧03


幹麻不看我這邊~”~那天真的好熱啊
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 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