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台北2008第21屆亞洲國際郵展

亞洲郵展08


今天(2008/3/10)上午上完課順道到世貿三館的亞州國際郵展參觀。第21屆亞州國際郵展從3/7起到明天3/11為止,明天的參觀時間從十點到下午四點為止,想參觀的朋友請把握明天最後一天的時間。

亞洲郵展14


其實我對郵票並沒有什麼概念,只是因為之前媒體報導這個活動,所以順便去看看。剛到現場的時候約為中午十二點整,即便是免費入場的活動,人潮還是稀稀疏疏,可能多少受到天氣與非假日的影響吧。既然我對郵票沒有什麼概念,我就以一個外行人的觀點來看這場展覽。

會場內除了展出許多郵票外,還有其他似乎不相干的團體跟組織在裡面設置攤位。像是中華電信的投幣與IC卡雙用電話機還有中華航空也有設置攤位。

亞洲郵展03


我對志玲姐姐比較有興趣。這個廣告似乎是很久以前就拍攝好的。

亞洲郵展04


亞洲郵展11


這可能算是跟展覽沒關的東西吧?!我拍它的原因是因為那條從拉鍊跑出來的管線,難道假人也需要導尿管嗎XD

亞洲郵展12


展覽的活動舞台。下午2:10有"郵政新意象創意制服走秀",設計的衣服跟郵政都會有些關係。當許多model現身展示衣服的時候,我開始後悔為什麼要偷懶不帶相機,手邊的P1i實在是不夠力,回家看到自己拍的model相片沒一張能看。

另外,附帶一提要說的是展場內,中華郵政也有自己的show girl(?)穿著清涼到處推銷他們的郵票拍攝方案。中華郵政在現場有兩個小攝影棚,可以幫客人搭配一些道具拍照,甚至可以跟美麗的show girl一起拍,拍完後的成品會跟幾張郵票製作成一份個人套票。每份要價150元整,不過要注意的是,他們並不是將你的大頭印在郵票上,而是成為郵票以外的背景。但我想光是這樣也就令人很興奮了,畢竟王建民也是做到這種程度而已。

亞洲郵展13


沒錢做真正的郵票背景沒關係,我們可以做一張假的,而且還不要錢。中華印刷彩色股份有限公司在現場提供簡單的拍攝服務,只要十分鐘就可以拿到如下的成品。由於是免費的服務,成品中的紙張是類似廣告紙的材質;當然裡面的郵票也不是真的,但這樣的成品也讓我興奮的好一陣子。

亞洲郵展09


亞洲郵展01


中央造幣局提供有趣的另類個人票。民眾可以選擇不同的外框模式,最後再以類似道明紙的紙張印刷出來。整個製作過程,就像是自助式的證件拍照或是大頭貼。坐定位置後,只要觸控螢幕,選擇自己喜歡的外框,不同的外框有不同的標語或是勵志語言。選定後,看鏡頭,等待拍攝完成後再拿成品。

亞洲郵展02


另外,民眾還可以110元在現場購買紀念銅幣。有趣的地方在於可以自己去按那個機器的按鈕,幾乎在同一時間,那個紀念銅幣就會掉出來,感覺自己彷彿是造物主似的感覺還蠻過癮的。

按鈕是圖中箭頭所指的綠色按鍵。

亞洲郵展10


亞洲郵展07


亞洲郵展06


亞洲郵展05


回家的路上看到信義路上的一棟大廈被裝置成這副模樣,本來還想可能是什麼藝術活動,或是慈善活動。不過看看右上角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信義房屋的廣告~”~

信義房屋


這次參觀郵展充滿了新鮮體驗,雖然對於郵票的認知還是一樣很貧乏,但看到了幾樣有趣的東西也算是值得了。唯一遺憾的是,因為沒有帶我的單眼出門,鼓不起勇氣去拍中華郵政的show girl,我實在不好意思拿P1i去拍她們~”~。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Trav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