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voted down a referendum on Taiwan joining the United Nations

果然公投不過的結果會讓有些不清楚狀況的外國媒體驟然下定論。CNN的報導1只不過是簡短提到投票者反對加入聯合國的公民投票,根本沒有更進一步分析台灣公投的背景,對於台灣公投的門檻過高,以及雖然公投入聯返聯未成案,但卻有高達九成的民眾投下贊成票。

更有甚者,中國國台辦也利用這次公投未過,大作文章。國台辦發言人李維一說:「搞台獨,不得人心。」2其實不得人心的是民進黨,不得人心的是民進黨意圖利用公投綁大選衝高投票率。但實際上台灣民眾想加入聯合國的意願是相當高的,之前行政院強力在電視及廣播系統放送,台灣約有70%的民眾想加入聯合國,無論是以入聯或是返聯的名義。然而這一個重要的議題就因為民進黨為了黨的利益在這次選舉中犧牲殆盡。

台灣對於世界來說真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地方,新聞能見度當然也很寶貴。CNN只花了一篇文章就把台灣的選舉結果總結,只花了一句話就把台灣加入聯國的意願給抹煞。但這一切都是台灣人自己造成的,完全沒有怨懟他人的權利。一來是因為民進黨惡搞,二來是因為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搞得返聯公投都未能成案,真是令人可惜。誰會特別注意不成案,不通過的原因呢?從今往後,台灣就留下一個把柄給世界各國看笑話。

人民都沒有意願加入聯合國,誰要幫助我們?

巧巧04


資料來源:
1. http://www.cnn.com/2008/WORLD/asiapcf/03/22/taiwan.elections/index.html?iref=newssearch
2.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6/0/2/0/100602012.html?coluid=3&kindid=12&docid=100602012&mdate=0322222002
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 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