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5日 星期一

將近一年後的現在......

從畢業到現在已經將近過了一年,一直想學的鋼琴也已經慢慢地開始上手,最近也開始在策劃學電腦的事情,反而是牙科的進步有限;除了熟練度的增加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也如同畢業前學長對我說的,畢業後就很難再拿起書本繼續努力深造。生活範圍越來越窄,除了診所就是家庭,對這樣的生活我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反而心理多了一份踏實,我的個性本來就不是個喜歡到出喧嘩,與人交遊的,現在的生活也恰恰與我的本性相符合。

已經為人生訂調的我,這是個學習之旅,除了努力賺錢外,我想學習許多的東西,充實自己,為了要讓這麼沒有意義的人生充滿快樂,這是必須的也是唯一的方法,對我來說。活著總是想到死亡的那天,這世上很少有人真正想過死亡吧!所以才能活著這麼快樂或是痛苦吧!但死亡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所以無論如何只能繼續活下去,繼續過著無意義的人生,但重點是,無論如何,都要快樂,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如過覺得賺錢很快樂,那就不擇手段去賺吧,就如同我覺得學東西很快樂,看書獲取新知很快樂,那就去學習吧。

聖經曾有一段話︰......你要求就給予,你敲門就開......。對於知識的渴望當然也是如此,端看自己的動機和行動力,如果只是在那裡嚷嚷說要怎樣要怎樣而沒有付諸行動,怎樣都不會有任何改變也不後有任何效果,當然也不會獲致任何幸福快樂。

最近,寫的文章都是這樣,不斷的喃喃自語,真心的希望以後有個人能跟我對話,也藉著這樣不停的強迫自己紀錄,避免忘記自己,同時留下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曾經存在的痕跡。雖然活著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It's my way

對的事就應該繼續做下去 It's my way

2 則留言:

  1. 你好:
    雖然很唐突,但想跟你道聲謝。
    意外闖入你的blog,意外發現你和我喜歡的人同年同月同日生,於是很不理性地想從你的隻字片語去了解他突然變卦的心情。
    雖然還在療傷期間,但讀你的文章,似乎真有點幫助我了解他真正的想法(因為沒辦法親口問他)。
    謝謝你,也祝福你能找到一個真心傾聽彼此的伴侶。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只是在部落格上寫寫文章也能幫助他人,真是太意外了。

    每個人都想找一個傾聽的伴侶,也應該要有一個,當然我也希望在未來的一年可以找到,或是遇到。

    嗯......如果這是我新年的新希望,那我去年的新希望是什麼呢?!應該也沒實現吧,forget about it.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