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4日 星期一

書籤

  身為一個愛書人,讀書除了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買書更是每年的一大盛事。有鑒於,買書的費用常常不知節制,從今年開始,我採取新的添購新書的方法;以往總是每個月每個月買個一兩千塊的書,然而往往無法確實將所有的書看完,使這些書成為角落堆積灰塵的障礙物;現在,我硬性規定自己,只能在台北國際書展期間才能買書。雖然今年的TIBE我沒有去參加(說實在是因為天氣濕冷,我懶得出門),但也還是透過網路和郵購總共買了一萬多塊的書,加上這個月要繳2萬4千塊的公會年費,零零總總的這個月竟然花了7萬多塊,真是嚇死人了。
  
  雖然我也知道不應該亂花錢,但還是常常再不知不覺中買了一大堆不實用的東西。最近,我愛上了書籤,正確的來說應該是開始有蒐集的癖好,光是這個星期也買了不少。平常沒去注意,還真沒想到小小不起眼的書籤竟然有這麼多的變化;尺書籤、別針書籤、裝飾手工書籤、還有附有流蘇的書籤……等等都讓我開了不小的眼界,加上之前蒐集的木頭書籤、金屬書籤,我的書籤癖大概會從此開始暴走一發不可收拾。

  DSCN0204

這裡只包括這個星期買的,應該還不算買得太盲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