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1日 星期一

20世紀少年

       

DSCN0220


  
  前幾個星期向漫畫書店定的書終於陸續到貨了,本來是不打算先把書拿回來的,主要是因為我身上帶的錢不夠,總希望少跑幾趟。不過說實在的,那家漫畫書店就在我家樓下斜對面而已,只是因為我懶惰罷了。

  首先拿回來的是我仰慕已久的怪物的作者,浦澤直樹最新(其實也出了好一陣子了)的作品”20世紀少年”。就如同一般的少年漫畫,我覺得作者也故意的希望身為讀者的我們有這樣的先入為主的觀感,充滿了熱血、陽光、青春,更不可或缺的是機器人等天馬行空的幻想。但當我們迷惑於書名〝20世紀〞以及〝少年〞這兩個關鍵字眼的時候,作者不知不覺地將戰線延長到21世紀,也就是當這些在20世紀時曾身為少年的主角們不再是少年時的時代,但也不斷的來回穿插過去,20世紀,和現在,21世紀,之間。在閱讀的過程中,不斷帶領讀者自己去思索曾經的過去和真實生活的現在之間的關連。

  在書中的主要團體〝朋友〞,彷彿是在影射奧姆真理教等邪教,或是說出發點不純正的任何宗教或是政府團體,統一教應該也可以包含在內;這些蠱惑人心的團體,在現在社會中,常以心靈成長、宗教團體,或是團康、直銷的模式出現,作者藉由本書多少也點出社會中許多亂象,也藉著”朋友”這個團體的名稱,讓我們真正去想一想什麼是真的值得我們去珍惜和在乎的事,什麼是真的有價值的。

  有很多話,想一次說完,但千頭萬緒,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說個透徹。總而言之,推薦大家去看這一套書,現在已經出到第17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