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8日 星期一

絕對音準

  絕對音準(Perfect Pitch, Absolute Pitch) 指的是在不依靠任何樂器或儀器的情況下,可以準確辨別、區分聽到的聲音音階。有很多的大音樂家都具有這樣的能力,也常常在一些自閉症的患者中可以看到這樣只能用天賦異稟來形容的能力。最近,才上了一堂鋼琴課的我也開始漸漸對聲音有感覺(應該是這樣說吧),當然這根本談不上什麼絕對音準;我的程度根本跟白痴沒什麼兩樣,可是我卻對這樣的些微改變感到吃驚。

  從前,從來不曾被我嫌棄過的兩個廉價電腦附送的喇叭,最近對它們倆越來越不滿意了,也說不出來是為什麼。大概是因為心裡的小宇宙覺醒了吧~”~。總之,學鋼琴是我從小的夢想,現在才剛開始,還有好好長的路要走呢!

  對了,老師腸胃炎去吊點滴了,今天不能上課,說實在的有點遺憾,只能繼續練習那些基礎的東西;總覺得好枯燥,也不太會同時用兩手彈。
         

g35pl

 加油,幫自己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