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寫在台日戰後

在比賽前除了能用球是圓的來安慰自己,不打不知道勝負的國家,幾乎註定了失敗的命運。實力的差距如此明顯卻還是那麼不用功做情報蒐集,失敗似乎已經在預料之中。每次亞錦賽都只能靠一兩位投手面對日韓的我們,只要先發投手退場幾乎就宣告比賽的結束;每次只靠一位強打的我們(近幾年是陳金鋒),也只能勉強打個幾分意思意思。看到昨天的日韓戰,想想今天的台日戰;雖然韓國的職棒水準不如日本,但若是短期杯賽,一場決勝負的情況,他們便可以將所有的戰役一次溢注,幾乎每次都可以跟日本打成五五波,也因此每次亞錦賽的日韓戰都是我必看的對戰組合。

感謝楊建福與陳金鋒,特別是陳金鋒,他總是能在關鍵時刻(現在沒有科學定義,但憑印象)擊出撼動人心的一擊,那一瞬間我真的有一點私心認為或許有可能喔,或許有可能會贏日本喔,或許有可能真的會2:1喔。不過,癡心妄想終歸還是要回歸現實,而且來得那麼快,但也讓我專心繼續每個星期都必須完成的部落格文章(現在我規定自己每個星期必須至少寫一篇文章,deadline是星期一,因為我的週休二日是星期日跟星期一)。

最終,台灣以2:10狂輸日本,從私心以為會贏,到私心以為只會輸一點點,到回歸現實所需要的時間,竟然這麼短。看到日本隊一如預期的奪冠,看到媒體在昨天令人不舒服的在討論我們完封或是只失一分並擊敗日本的認真嘴臉,實在令人不快。支持自己的國家是理所當然的,我也非常希望台灣能擊潰日本,比任何人都希望。但在差距明擺在眼前的情況下,還給予那些一日球迷(或是兩三日),還給予那些只憑熱情(或是瘋狂)支持棒球,熱度過了就船過水無痕的球迷一些無謂的希望,甚至宣傳誇大這些希望與可能性。看了不禁令人搖頭。

無論如何,展望明年三月份的資格賽並且加以檢討這次失敗的原因才是當前最需要去做的。墨西哥、加拿大(美洲代表)、澳洲(大洋洲代表)、英國、西班牙(歐洲代表)、南非(非洲代表)、韓國與台灣(亞洲代表)將在明年(2008年)三月七日到十四日,在台灣台中洲際棒球場、雲林斗六棒球場兩地開打奧運棒球資格賽。目前各洲的錦標賽落幕,美洲由美國、古巴獲得資格,歐洲則是荷蘭,亞洲則是日本(亞錦賽冠軍)、中國(主辦國)共五支球隊。

最後的最後,希望台灣能順利進軍北京奧運,可能是最後一次棒球還是正式比賽的奧運。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Baseb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