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分享]--美日手工藝館藏書章

一個喜歡閱讀的人對於書籍的相關週邊配件通常都會特別留意,對我來說,藏書章就是其中之一。過去,曾經使用過誠品的藏書章,由於是預先製作完成的,所以蓋在書籍上後必須自行將自己的姓名再填寫上去,也因此變得有點不倫不類;到底是藏書章還是簽名實在讓人搞不清楚。坊間也有一些廠商會提供使用者提供的設計圖案,製作出完全客製化的藏書章,但由於小弟的美術天份殘缺欠佳再加上這種完全客製化的藏書章要價不斐,使得我不得不放棄。

偶然地在新竹誠品三樓的美日手工藝館看到這種半客製化的藏書章,實在讓我非常興奮,這就是我要的東西。終於在上個星期六(2007/12/15)交貨,所以現在就來推薦給所有跟我有同樣需求的愛書人。美日的藏書章有幾種特定的樣式,但我在它的官方網頁尋找不到,但除了藏書章的特定樣式外;也提供個人專屬簽名章,當然也可以將個人專屬簽名章改變文字成為藏書章。

專屬藏書章:每個480元,我買兩個還打八折。印台則是每個40元,顏色當然還有其他的變化。

藏書章01


個人專屬簽名章

藏書章02


實際成品:這個章夠我把玩好一陣子了。其實,一個章可以同時上兩個以上不同的顏色,舉例來說,如果圖案是一朵花,我們可以將花的部份用紅的印台塗抹,根莖的部份用綠色的印台塗抹。在這裡要注意的一點,我們可以發現到印台的大小比印章小很多,所以使用的時候是將印台反過來塗抹在印章上面,而不是傳統上將印章蓋在印台上的方式。而且使用的時候是將印台輕輕的塗抹在印章上,不需施加太多的力量,這樣也可以避免蓋在書籍上的油墨過多,除了會造成過長的等待時間,也會浸濕書頁,長此以往,蓋過藏書章的扉頁都會像是泡過水的書一樣,產生捲屈的現象,這也是許多愛書人所不樂見的。也因此,光是這點就值得大書特書,大加推薦。

藏書章03


除了印章之外,美日手工藝館也販賣許多週邊配件,像是亮粉、特殊的吹風機、鋸齒剪刀和特殊的大頭釘。因為印張會有些許的墨水所以可以吸附亮粉,之後再用他們的吹風機吹乾就可以完成一張個人化的小卡片。下訂單的當天就見到櫃檯小姐在短短幾分鐘就完成一張小卡片,並將他送給一位一直圍在她身邊講解的小女孩。(該櫃檯小姐還問我:她是你女兒嗎?我心想,最好是,我看起來有這麼老嗎?~”~)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Gener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