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新松山車站

新松山車站2


新松山車站在九月廿一日隨著鐵路地下化啟用,其實現存的松山車站本來就是一個過渡時期的辦公跟售票處,只是因為這個過度期實在太久再加上這個過渡車站蓋得太正式才會讓人產生錯覺,事實上,松山車站只是搬回原來的位置而已。

每個星期六晚上固定都會搭台鐵回松山,本來有機會參與平交道的最後一夜,但剛好那個星期六必須留在新竹,反而錯過了這個難得的機會。看著電視上,許多媒體跟鐵道愛好者圍在那幾個熟悉的平交道,那時才知道原來每個星期經過的平交道竟然是台北市最後幾個尚未拆除的,心中真是大吃一驚,除了詫異居住地點的落後?!也浮現對於熟悉事務消失的失落。

這個星期四、六(2008/9/25、27)看到新的松山車站,寬敞的空間果然符合未來三鐵共構的氣勢,但還是有一點不方便。

……商家都還沒有進駐,特別是7-11,每次南下新竹總是會買個便當加蘋果日報,做為車上的打發。但現在就只有台鐵便當可供選擇,而台鐵一成不變的排骨飯實在是讓人難以下嚥,希望7-11可以趕快進駐,提供更多的餐飲選擇。

比其他車站的椅子好多了

新松山車站1


很有朦朧感的手扶梯

新松山車站3


新松山車站4


新松山車站5


新松山車站6


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 Trav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