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打包回憶

無論如何,要離開一個地方一定會有一點捨不得,即便曾經(現在也還是有一點)很厭惡這個地方。大學時期老師曾經說,牙醫師賺的是血汗錢:「正所謂病人流點血,我們流點汗。」這一席話當初雖然只是課堂間的戲謔玩笑話,卻也點出了牙醫師工作環境的高污染特性。越是容易遭受污染的環境越是對清潔有著近乎潔癖的要求。回顧一下這兩年來奮鬥的場所,為這段時間做一個總結。

第七台:這裡是我的王位,幾乎所有的治療都在這裡進行。姓名不重要,我又不是名醫,也沒打算做名醫。(走道光有點暗,拉高ISO感光度導致雜訊有點大。)

打包回憶03


治療椅:治療椅還蠻特殊的。跟其他診所常見的都不太一樣。

打包回憶01


診間全貌:醫院的好處就是在於病人的隱私得以受到完整隔間的治療椅得到保護。寬敞的診療空間,方便坐輪椅的病人進出。

打包回憶02


雖然治療椅新穎、診間寬敞,但對於我來說都不是最重要的,因為一些制度跟人事問題,我還是選擇離開這個環境。雖然這裡的缺點還不到罄竹難書,但也足夠一次逼走四個住院醫師(其實是五個,有一個進入傷兵名單太久,提早離職)。平實而論,如果再繼續待下去,我大概也會進入傷兵名單吧;除了身體上的職業傷害,心理上的壓力才是離職的主因吧。總之,再過兩個多星期我就要離開這裡了。Farewell,那些我懷念與厭惡的人事物……。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Personal

2 則留言:

  1. 有時候想好好的工作
    卻需要應付一些人的問題
    實在累人

    我很討厭職場的鬥爭與爾虞我詐
    雖然這是無法避免的事情
    但願不用花太多心力去應付這種虛偽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只要離開醫院就可以避開那些鳥事,BTW,昨天真的被氣到了,那個主任不想看硬塞給我的病人,果然開始帶給我麻煩了。即將離職,只需要再看她一次,那個病人說後續的治療希望給主任做。(硬塞給我,最後還是打到自己;偷偷暗爽中)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