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8日 星期一

廉價的商業情歌

  看病人的時候,嚴格來說應該是幾乎所有上班的時間,助理小姐都會放她們喜歡的流行歌曲來聽,說實在的這也無可厚非,我也不是什麼非常排斥流行歌曲的人,我反而對那些總是唱高調稱讚古典或爵士曲風的”上流社會”人士非常感冒。但這也不代表我熱中於這些由簡單音符編寫出來卻參雜了大量商業元素的”商品”;加上有的時候看病人看得真的很累的時候還要忍受這些已經聽到耳朵長繭的音樂(是噪音吧!),真的是會很無力。

  從小到大也算是聽了不少的流行歌曲,而真正讓我記得的可以說寥寥無幾;真正的好歌是會流行十到二十年甚至更久,這才叫流行。而不是像某周天王像含魯蛋在唱歌似的咬字不清,我不要求一定非得要字正腔圓,畢竟這也不是在唱詩念經,唱歌是一種不一樣的表現;但這種旋律平平無變化的曲調,加上主唱快吊死的嗓音,也能稱做是歌?。我的老天爺啊,我的助理小姐們,我實在不想當場批評你們的品味,請妳們有點自知之明吧!

  最近又開始換梁靜茹了,流行歌曲一定要等同於情歌嗎?網路小說一定要等同於戀愛(亦或是言情)小說嗎?市面上的文化出版品放眼望去關於愛情的就佔了一大部分(不可諱言,跟錢有關的也不少),真的有這麼多饑渴的少年少女嗎?看來答案應該是肯定的;我也不否認我也想交一個女朋友,但實在沒有到沒有女人會活不下去的地步,醒醒吧……(我是早就醒了~”~)。

  人生是張單程車票,只能不斷往前看。

DSCN0200

  每次看那些跟我一樣匆匆忙忙經過車站的人們,……他們到底在蓋什麼啊?無聊的我也去幹了這件事,我想,根據我的臆測大概是為了製造在場證明以請領出差或是加班津貼吧^_^。

1 則留言:


  1. 我從book板來的 我也想要一個朋友喲
    看到你這篇還滿有趣的
    我想..
    音樂真的很多變 就像社會上不同的人一樣
    這你出社會了也許可以觀察一下^^

    古典在以前也是流行音樂
    所以在我的分類裡 音樂只有簡單跟複雜
    我偏好簡單的

    至於是不是商業化喔..嗯...
    也許偶爾開心的哼哼唱唱時會有罪惡感吧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