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1日 星期一

45元

  好久好久沒吃泡麵了,自從到新竹工作以後,早餐因為我的懶散爬不起床,總是錯過;午餐則是因為有充裕時間不會考慮到泡麵這種超經濟食品,總是吃得很豐盛。反而,只有在回到台北的空檔,才會有機會吃到泡麵,也就是今天,我第一次動了吃泡麵的念頭,如同以往信步走到離家一兩百公尺的便利商店大採購。當我看到,我以往最愛的泡麵竟然由40塊漲到45塊的時候,當下真是有一種由新聞畫面回到人生真實的感覺,印象中不久前〝好像〞有新聞報導民生物資又大幅漲價,泡麵也包刮在其中,帶著一點無奈(喜歡吃也沒辦法),拿著它去結帳。
  開始接觸理財書的這幾個月以來,漸漸對一些以前不了解的經濟學概論有些初步的概念,套句學術論語,這就是通貨膨漲,簡單的說就是東西越來越貴,加上銀行的利息這麼低,生活在這個時代的我們真是越來越難存活了。
  手上一本1999年出版的理財書,說的是有關存款的觀念,裡面的說明例子的利率都是5%為基準,而現在呢?最近到銀行辦定存,竟然只有1.6%;我看了一眼活存的利率,會不會太誇張,竟然只有0.225%,這是怎樣,是逼我們這些小老百姓把錢拿去給詐騙集團坑嗎?
  我要錢……,我好像快要變成壞人了,真是糟糕。不過,資本主義社會談的就是經濟,而經濟就是所有關於生活的事,要活著沒有錢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