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生日雜感

從上上星期五(2009/3/6)回溯29年前是我的誕生日,生日對我來說已經跟情人節、聖誕節,和跨年一樣,充滿了商業氣息,逐漸地失去原本過節的本意。過往的生日,總是會請診所小姐們吃點東西,但不知為什麼今年就是想默默地、淡淡地把生日過完,不要搞得鑼鼓喧天,普天同慶。

就像過往生日前會有的騷動感,總會在生日當天平息。生日前幾天倒數的莫名興奮,會在當天轉為平淡,取而代之的反而是連我都忘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不過令人驚喜地,小姐們還是替我唱了生日快樂歌,讓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沒想到還有人記得!!!

雖然這只能算是社交禮儀的一環,但還是讓我覺得很感動,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一般公司團體的職員會替萬惡的老闆慶生。即便不是發自內心,單純的善舉還是可以感動人心。我也瞭解到,雖然我不是萬惡的老闆,也開始變成萬惡的上級了,也開始需要被人奉承了。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懷疑別人慶生的善意,在道德上似乎站不住腳,但若不是我擁有特定的權力,我還會得到這樣特殊的善意嗎?

其實我們並沒有熟到需要替對方慶生的地步吧?!特別是對平日根本不特別經營人際關係的我。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 Personal

2 則留言:

  1. 我們都是雙魚座
    0320生日剛過~
    其實我很少慶祝生日!!
    今年我也沒刻意告訴朋友我的生日要到了!!
    看誰會記得呢?

    大部分祝我生日的人
    都是透過facebook上的好友生日提醒~

    去年買了提拉米蘇請同事吃
    今年有一個前同事
    打電話跟我祝賀

    另外一個香港網友
    竟然買禮物送我!
    真感動!!!

    回覆刪除
  2. 好久沒收到實體禮物了呢......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