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敗家]長天Holux M-1000B藍牙GPS接收器

Holux M-1000B03


幾乎在半年前預定要買的GPS接收器,今天終於在NOVA二樓一家叫做〝口袋家族〞的店買下來了(NT:1,500,沒發票)。因為SonyEricsson Pli手機沒有內建GPS接收器,所以才須要再額外購買,N95就沒有這個困擾,但可能也是因為N95整合太多功能使得體積太過龐大。

先來看看M-1000B的基本規格:
外觀尺寸: 67 × 43 × 17.6 mm.
重量 : 53g
內建可重複充電可拆式鋰電池,作為系統電源用,充滿電後工作時間約23 小時。

定位時間
‧ 定位時間(平均時間):
‧ 重新抓取0.1 秒
‧ 熱開機 1 秒
‧ 暖開機 33 秒
‧ 冷開機 36 秒1

對於大小跟重量我已經相當滿意,雖然還有更輕薄短小的M-1200,但由於售價及其續航力跟定位能力都較差的情形下,只好割捨。

官方資料顯示定位速度只在半分鐘左右,但店員卻說,除第一次開機定位會花5-10分鐘,之後的定位一般也需費時90秒至3分鐘;不過,這樣的定位速度對我來說已經綽綽有餘。

隨M-1000B還附贈Smart2go Maps DVD(車用充電器)和車用充電器。

M-1000B還有以下特色2
1. 採用聯發科技公司(MTK) 所設計的低耗電量晶片MT3318。
2. 具備快速定位及追蹤32 顆衛星的能力。
3. 完全相容於藍芽規範中的串列埠定義 ( Serial Port Profile ( SPP )) 。
4. 低耗電量。內建可重複充電式及可拆卸式鋰電池,使用者不需外加電源,即可獨立使用衛星定位系統約20 小時。
5. 內建重複充電式備分鋰電池,可儲存衛星定位和RTC 資料,加速下次定位時間。

其中,聯發科的晶片跟追蹤32顆衛星的能力最讓使用者稱道。今天才剛剛試用一下可能還沒辦法發揮它全部的能力,還因為沒將手機多媒體的音量調大,誤以為Garmin mobile XT跟M-1000B不合呢!?

Holux閃閃發亮

Holux M-1000B01


背面:附有三個小小的防滑墊,放在車上較不會移動。

Holux M-1000B02


希望顆GPS接收器可以讓我變成一個不會迷路的人^____^。

註釋與資料來源:
1. 其他規格請參閱官方網站,只列出我比較感興趣的部分。
2. http://www.holux.com.tw/en/products/products_content.jsp?pno=310
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 Gener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