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敗家]--Sony Ericsson P1i

最近因為手機電池續航力不佳且旅充接觸不良等等原因,終於將用了約4-5年的手機BenQ M550G給淘汰出局。說到這台BenQ M550G伴隨著我這幾年,我可是將它的能力發揮到極限,甚至面板已經出現一條長達3-4公分的裂縫還是繼續服役。但歲月催人老,之前就因為它電池持續航力不佳的問題在增添一顆備用電池與新買一台手機之間掙扎;最後還是按兵不動每天回家馬上接上旅充應撐。但最近旅充也接觸不良不能充電,才使我下定決心換台手機。

Sony Ericsson P1i 04


之前使用過的手機只有兩支,除了BenQ另一台不知名的手機也是母親大人買給我的,其實應該說是因為不用錢搭門號才讓我勉強使用。雖然是不用錢的手機好歹也硬撐了這麼多年,在這個彩色手機是理所當然,MP3是標準配備的時代,我還猶如石器時代的人類使用著黑白畫面、沒有和弦、MP3的手機。正因為如此,這次手機升級當然要一次到位,花大錢買自己想要的功能,長長久久用下去。

看上Sony Ericsson P1i的原因主要在於它是一台附有手寫筆的智慧手機,且配備有320萬畫素自動對焦照相功能,2.6吋的螢幕,支援3G(雖然有的手機已經支援到3.5G HSDPA,但考量我對上網的需求並不高,還是選擇了它),錄音,錄影;雖然相對一般陽春的手機,體積稍嫌大了一點,但與其他的智慧型手機可說是小巧玲瓏。另外,還可以添購GPS藍牙接收器及地圖軟體就可以讓手機變成隨身的導航器。

上星期五(2007/9/30)到K mall一樓聯強的攤位以18,200元購入,應該不算被貴到。在試用過幾個功能後的心得如下:
1. 手寫功能辨識度非常高,且支援雙字元輸入,可連續輸入幾個中文字或是號碼。
2. 照像功能雖不滿意,但也能達到勉強接受的程度。對照像手機的畫質跟成像,你能有什麼要求呢?
3. 錄音功能與錄影功能也在中上的表現,至少我覺得當有什麼事情臨時發生的時候絕對堪用。
4. 其他像是3G及GPS的功能都還沒試過。(3G也才申辦,中華電信要一個月才能由2G升級到3G)

接下來請大家跟我分享換手機的喜悅囉

正面照:保護膜上的泡泡,我將它忽視;如果想要好點老闆說要再200幫我貼(常手寫可能也是加速他膚質惡化的原因)。我想好用比較重要,反正也還不算太醜,對吧?!(它是躺在附贈的簡易手機套下,但若放在手機套內,我就感覺不到震動了,真麻煩。)

Sony Ericsson P1i 01


開機後:畫面還算美,不過智慧型手機開機比傳統手機慢好多;但老闆說Symbian OS已經比Windows mobile快多了。

Sony Ericsson P1i 05


換個角度

Sony Ericsson P1i 03


背面全裸

Sony Ericsson P1i 08


左邊

Sony Ericsson P1i 09


右邊

Sony Ericsson P1i 10


手寫筆:好用,握感還算不錯,用起來不會太彆扭,

Sony Ericsson P1i 06


P1i正字標記

Sony Ericsson P1i 07


Sony Ericsson正字標記

Sony Ericsson P1i 02



如果不是重度商務使用者,不會很在意是否有巨大的QWERTY鍵盤的使用者,這款具備手寫功能加上堪用的照相、錄影及錄音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是最好的選擇。在我比較過其他同型的機種後,強烈推薦給像我一樣雖不是重度商務卻也希望能隨身記事(無論紙筆或是錄影照相錄音)的人使用。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General/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