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大魯閣在林口

從很久以前就想去這些所謂的打擊練習場看看,站在打擊區看的球速跟在看台和電視機前的落差到底有多大。幾個星期前,看到復興一路上悄悄蓋起了大魯閣打擊場;之前在台北的時候還常想著要去內湖館打打看,但總因為時間問題及自己懶惰而未曾去過。現在剛好有這個機會,身處地利之便順道就去看看打擊練習場到底是什麼〔怎麼有種鄉巴佬逛大觀園的感覺〕。

外觀

大魯閣打擊場  林口館


進去打擊場後,燈光昏暗讓人有種來到夜店的感覺。等到適應室內光線後,四周設備其實與一般的室內遊樂場無異,除了棒壘打擊區及投準區外,還有迷你保齡球、桌球、籃球和桌上曲棍球。今天來的目的主要是棒壘打擊區,總共有幾個球道倒是沒有怎麼詳細去數,印象中壘球有3-4個球道其餘的都是軟式棒球。棒球有幾種不同的球速可供選擇80、90、100 km/hr〔還有更高速的嗎?沒印象〕,基於不怕死的心態,雖然從來沒打過棒球〔只打過壘球〕還是硬生生選擇了100 km的球道,面對畫面中的模擬投手〔好像是楊建福〕投出來的18球,連擦棒都沒有地揮了18次空棒。其實揮到剩下10球左右,右肩已經有點不舒服也預告了完全三振的可能性。

在耍了笨之後,立刻龜縮到壘球區乖乖地打自己熟悉的壘球。果然在壘球區立刻回復自信,有幾球都打得非常結實。最後,還是不死心地去挑戰80 km的球道,雖然第一次還是18球都揮空,不過第二輪就打出幾球結實的球,產生一股小小的成就感。

一枚一枚代幣慢慢投入機器中,眼看著剩下最後一枚。看著投準區〔就是棒球九宮格〕決定就是它了。不過投了老半天的結果〔沒注意總共有幾球〕,竟然只中一球,好多球都挖地瓜,最快球速也只有那球命中的有測到,是很卑微的66 km/hr〔以前都認為應該至少有100 km/hr〕。

成績單及代幣兌換券

成績單


經過自己實際體驗後,推薦給住在林口附近對棒球有興趣的居民〔其他遊樂設施沒試過〕可以去看看。每一局需要投一枚代幣,一枚代幣則是新台幣30元。200元就可以購得七枚代幣,而且現在一次購買200元還送代幣兌換卷一枚,等於是用200元可購得8枚代幣,相當划算。〔這一段應該不會廣告的太明顯吧?!,不過親身體驗後真的覺得還不錯玩〕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General

6 則留言:

  1. 這滿有趣的~^^

    我看今天或下禮拜應該會去玩一趟

    謝謝你的推薦:D

    回覆刪除
  2. 記得要先做熱身運動,不然很容易受傷。

    回覆刪除
  3. 哈囉!你好:
    我上個禮拜天去大魯閣,在台南仁德,第一次打,只嘗試慢速壘球。帶小孩一起去還不錯。

    回覆刪除
  4. 昨天,我又忍不住跑去投了幾球,九宮格中了五個,最快球速也有8x km/hr。心情一片大好^___^

    回覆刪除
  5. 哈囉....
    我是林口館的員工^^
    謝謝你幫我們推薦喔...
    如果有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可以跟我們說阿...
    也可以常常來玩喔..放鬆一下心情^^
    http://www.wretch.cc/blog/linkoutaroko

    回覆刪除
  6. 改進的地方阿......,現在只想到幾點,桌球機的乒乓球有的都破了,球發出來都會不規則跑動;另外,有一台壘球打擊區發球機的壞球率實在太高了,很多都在本壘板前半公尺就落地了;最後是,店內電視的音量太小聲了(還是說是因為音樂太大聲了),常常在休息看電視的時候聽不到主播球評的對話,減低看球的樂趣。除此之外,店內的環境大致良好,現在平均每個星期,我都會去光顧一次,希望你們繼續加油,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不過,我一個半月之後就要離開林口,以後可能比較沒機會再去運動了,這也是我沒有加入會員的原因)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