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催眠還可以跟什麼器官說話

如果可以,請跟最沉默的器官--肝--說說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本站備份

精子對話報導 三立敗訴

【朱慶文╱台北報導】陸軍上尉連長孫吉祥前年殉職後,各界關注他是否能取精留後,三立等有線新聞台卻播出催眠師曾耀曾透過催眠和孫的精子對話,當時新聞局裁罰三立三十五萬元。三立以其為新聞自由打行政訴訟,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該報導荒誕迷信,超過普遍級和新聞自由範圍,判三立敗訴。


問精子「會不會冷」
孫吉祥在前年九月七日被戰車撞死殉職。就在其精子銷毀當天,三立等有線電視台卻播出催眠師曾耀曾,帶著一名楊姓男子到場。
曾某聲稱催眠楊男,和孫吉祥及他的精子對話,頻問精子「會不會冷」、「還愛不愛李幸育」。三立昨表示未收到正式通知,暫不回應。

照例這則新聞在當時也是如同鬼打牆般,一而再在而三地在全國人民面前放送。除了連長殉職本身引起的關於軍事演習安全問題的討論,伴隨事件之後更多的是取精留後的道德問題。而這當中當然會有許多希望就由新聞熱度方興未艾想趁機炒炒知名度的人來攪和其中,而媒體也利用〝新聞自由〞的大纛熱烈報導。

影音版〔畫面來自TVBS〕


訴願決定書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 裁判書

因為被新聞局罰款,三立提出訴願也被駁回的情形下;他們只好浪費社會資源提出行政訴訟,以維護〝新聞自由〞。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