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我是無敵的

無敵


〝我是無敵的〞,每個人在人生中的某幾個瞬間應該都曾經出現過這樣的念頭吧。或許是考試得到第一名,運動會率先壓線的瞬間,鋼琴表演會完美的結束(即便是很簡單的曲子),煮了一桌好菜,情人因為你精心擘畫的約會行程而感動的落淚…...;還有多到數不清的例子可以說明這種如同馬利歐吃到星星的無敵狀態,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到影響個人未來命運的大事都有可能帶給我們這樣的感覺。但總結來說,〝無敵〞是感動和幸福所交織而成的狀態,當我們覺得能掌握世界,掌握自己的時候,我是無敵的。想想等待飛機或是公車時的煩躁不安,就可以得知;飛機延遲起飛通常是莫可奈何,只需要耐心即可,但這種受制於人的感覺正是無敵的反面—平凡。

想一想,上一次覺得自己是無敵的時候距離現在有多遙遠了呢?就我來說,那是3年前的冬天,詳細的經過就不在這裡贅述了,畢竟最後還是失望。但那短短的幾分鐘就能讓我回味無窮,或許自己做的事情真的沒有什麼(雖然我是認真的),然而反應卻是這麼明顯(雖然之後的失落更明顯),但這已經夠了,我知道那個時候的我是hero,是king,是無敵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