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日 星期六

疲乏

前一段時間,對於自己在診所執業似乎很難看得見未來,雖然對基礎牙科的操作也逐漸上手,但仍然感到些許茫然;轉換環境似乎也沒有多大的改變,對於自己的未來還是很不清楚,繼續”呆”在醫院只不過是圖個虛名罷了,大醫院的牙科醫師不見得比較厲害,離開醫院是必須的,問題是什麼時候走,剛近分院才兩個禮拜的我就開始考慮這個問題似乎太早了,但及早作準備還是好的,現實社會的價值觀和經濟壓力使得很多人選擇了高收入卻沒有什麼發展性的行業,像我就是。

拜讀Jas 9 Taipei被所曾征服所擊敗後。

尼采:

當我們感到疲乏時,我們只是被過往我們所曾征服的意念所擊敗。
When we are tired, we are attacked by ideas we conquered long ago.


似懂非懂的我似乎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人生的經歷總是會遇到許多阻礙,有些是新的,而有些則是過往的惡魔倏忽地在面前閃過,驚嚇後所產生的意念上的瓶頸,就是疲乏的來源;每一次的攻擊意味著對於過去的懸念,而讓逝去的事物真正的拋諸腦後的最佳辦法就是尋找新的挑戰,讓自己忙碌,忙得沒有時間去理睬那個總是愛搗蛋的小惡魔,人生的齒輪才不會總是因為這些不重要的雜物卡住而停滯不前。向前,向前,或許是更深一層的意義吧。

桃園分院5

分院的外觀,內部跟外觀一樣新穎,但我能不能適應醫院枯燥乏味的生活呢?特別是在外面診所過了一年舒適的生活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