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日 星期二

狗牌

狗牌


在新竹工作的期間,因為診所跟許多竹科廠商有特約關係,所以常常會有工程師來診所看病或是做例行檢查。往往可以到許多工程師習慣隨身披掛著名牌,台積電的、聯電的還有許多因為我孤陋寡聞所以不勝強記的廠商。彷彿是公司對員工的操縱已達到催眠的程度,即便是下班後許多工程師還是念茲在茲的掛著識別證。

大學最後一年的實習生活,現在回想起來,我應該也是集團心神控制下的傀儡。絕大多數的時間我都以〝配戴〞名牌為榮,這種感覺現在還是很難下筆描述;但直到自己也擁有〝披掛式〞的識別證後,整個觀點就大大的轉向了。

一種抵抗的感覺油然而生,當初對於工程師披掛名牌所產生的突兀感現在也得到解釋。這分明是狗牌,人幫狗戴狗牌就已經很過分了,還幫人戴狗牌,真是莫名奇妙到了一個極點。然而每個受僱於大企業的小員工,確實需要好好的認清自己的狗命,但偶爾像我一樣汪汪叫一下舒展身心也算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