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鬥陣俱樂部

過去的一年,在外面執業,其實就像個個體戶,雖然同時有其他的醫師一起執業,但基本上大家都是各看各的病人,所以沒有什麼同事的感覺;但現在可說是截然不同,身為醫療體系下的一個小螺絲釘,與其他的小小住院醫師,似乎開始有了夥伴意識。

偶爾會聚在一起聊天,由於我是新進人員,所以總能聽到他們對於主治的〝意見〞,我也靜靜的虛心受教,慢慢地也開始體會科內的氣氛,哪些人跟哪些人不合,又有什麼事情是我們不應該說或做的(儘管是合理的要求或詢問),這幾個星期後,我也開始知道皮該繃緊一點了,有的主治會跟你嘻嘻哈哈的,剛開始的時候還覺得很風趣,後來就知道這麼偏激的想法還真的是他的信仰所在的時候,我就笑不出來了。
--------------------------------------------------------------------------------
雖不能說苦日子就要來了,但不會太好過是理所當然的。
--------------------------------------------------------------------------------
每一次跟同事的私下討論特別是在聊到各主治間的流言緋語的時候,總會讓我聯想到"鬥陣俱樂部"這部電影,彷彿我們是俱樂部裡的成員,所做的事情都是不為社會所見容的,而最重要的是,所有的討論都不會在隔天早上被延續,也不會被表現出來;即便是他們昨天說這個人是多麼令他討厭,今天還是笑臉相待。

鬥陣俱樂部第一條規則︰禁止和任何人談起〝鬥陣俱樂部〞。我似乎能慢慢的體會了,期望未來的我不會變成像那些主治一樣的人,這也是現在的我為什麼一直用文字紀錄我現時心情的原因,以便用於檢討、反省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