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4日 星期一

一個接著一個……

承續前幾天濕冷的天氣,今天不例外地還是冷颼颼的風和微微細雨迎接著我。難得,第一次早上從台北出發搭接駁車到林口上班,也看到了難得一見的景象。台北長庚門前等候接駁車的長龍,人群中,看報的看報,吃早餐的也卯起來塞滿飢腸轆轆的五臟廟,而像我漫無目的地四處搜尋有趣事物的也不在少數。

突然,如同絕大多數人的刻板印象,接駁車一來就來兩輛,兩輛車的車門如同洩洪似地將一個個旅人魚貫流洩出來。一個接著一個,都是約略小學年紀的小朋友,背著背包,而有的拿著旅行箱似的書包,在落地時發出沉重聲響,緊接著一陣機械拖拉的聲音,旅行箱的把手像大舌頭似的吐了出來,彷彿一個個小小,或男或女的空少、空姐,無視於周遭的目光,向他們的目的地前進。一個接著一個……。

桃園分院--屋頂2


從頂樓看整個院區,感覺果然不一樣;等到之後天氣轉晴,還可以在這裡看星星賞月亮。

3 則留言:

  1. 台中的天氣倒是好很多,上星期回台北差點冷到感冒,這也算水土不服吧。

    回覆刪除
  2. 不能調空調的宿舍,才讓人覺得挫折,現在只是秋天,等到真正的冬天來臨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