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6日 星期二

第一份個人藏書票

Bookplates

個人專屬藏書票

印有自己名字的藏書票比其他花花綠綠的藏書票還要珍貴

等了好久,七月五日到Http://www.bookplates.com購買的藏書票終於送來了,也一如網站所寫的,大約花了2-3個星期就到了(郵戳七月23日收到);還蠻佩服美國網站的效率,而且也沒有跟我收郵資,雖然外包裝上明白顯示郵資需要9塊美金,感覺這筆生意我真的賺到了。

在台灣很多人,只知道藏書章而不知道藏書票,藏書票就像一般人購買書籍後會簽上自己的姓名或是蓋上私章用以表明這本書所有人一樣,也是用來表明這本書的擁有者的一種方法。但不同於藏書章的是,藏書票的格式、形式更加不受到拘束,除了一般的紙製藏書票外更可以用其他能想到的材料來製作。

本來想匯整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寫一篇完整的關於藏書票的文章,但沒想到網路上的高手實在太多了,也就不勞煩我在這裡獻醜,以下是一些不錯的藏書票網站︰

「藏書票」知多少?
  由藏書票是什麼談起,對由來和發展也多所著墨

藏書票:方寸之間話讀書
  對於中國人藏書票的演進說明較多

我的藏書票之愛
  一個狂熱蒐集藏書票的人所寫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