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1日 星期一

倫敦遭受恐怖攻擊之後

以英美媒體報導為主流的台灣,已經習慣用美國的角度看世界而不自知。沒錯,倫敦,包括之前的紐約、馬德里,這些遭受恐怖份子攻擊的國家,受到傷害最慘痛的反而不是那些阿拉伯回教國家最痛恨的政治人物,而是那些最基層的老百姓。但在為這些跟我們一樣無助的英美老百姓抱不平的同時,我們也應該想想那些被轟炸機蹂躪的回教國家,死傷的不都是那些平民嗎?但這些畫面不會傳到我們的眼裡,所以我們可以舉著道德的大纛,說什麼邪惡軸心,毀滅性的化學武器云云;但實際上呢?當雙子星被攻擊的時候,絕大多數的美國人都不認為自己有錯,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他們的資訊被媒體矇蔽,同樣的我們也是。

當一件事發生的同時,除了要檢討別人,也應該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美國,總是一副國際警察的姿態自居,但它的行徑卻讓回教國家視為流氓;而身在台灣的我們只能看見的是美國英勇帥氣維護正義的英雄畫面,卻鮮少瞥見它下流惡質的舉動。別太相信別人餵給你的,再吃下去之前先停看聽是會有好處的。

說一個題外話,倫敦應該要在舊金山之後,跟預言不一樣……。(還蠻無聊的)

2 則留言:

  1. 離題一下,20世紀少年真是一部傑作,在我心中堪稱是可以與稻中桌球社並列的美好作品。(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生氣?)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都是浦澤老師的書迷,現在也一直在跟著單行本的腳步,追隨20世紀少年。

    不過前一陣子在PTT看到一個簽名檔,我想只要有看過"怪物"的書迷,應該都會發出會心一笑:

    看看我

    看看我

    我褲子裡的怪物已經漲的那麼大了...
    撲哲直豎【 MONSTER 】

    還不錯笑吧^__^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