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道路駕駛

因為家裡沒有車,多年前考到駕照後,就再也沒有開過車;那時候當住院醫師利用些許空閒的時間,把駕照考到手,沒想到接下來就沒碰過車了。報名道路駕駛後,今天(2012-04-19 Thu)是第一次開車上路。教練從水源市場把我帶到遙遠的新北市樹林,那裏有個停車場,中央有個分隔島,我就在那裏繞圈圈繞了一兩個小時。接著才是上路,一路就這樣開到鶯歌,還順便到北聯駕訓班的訓練場休息一下。

教練還蠻喜歡聊天的,包括中醫師的選擇、油電雙漲、政治鬥爭導致經濟衰退、台灣在中國市場的式微、外籍新娘的優點與黑暗的泰國旅遊等都是他的話題。開往樹林的途中,教練也順便像是上課般,說明許多上路應該注意的事項,讓我之後正式路後可以更快進入狀況。 


好久沒有開車,加上之前學的是手排車,反而讓我對簡單的自排車完全陌生,剛開始上路還蠻擔心的。特別是市區車多、人多的地方,更是左右不暇,無法兼顧。常常顧此失彼,看著右後照鏡,卻沒注意前方竄出的摩托車;看著左後照鏡,卻忽略了要穩定車子的方向。有幾次還距離前車太近,好險有教練幫忙踩煞車,不然後果可不堪設想。 

今天開車的感覺很過癮,開始期待下星期四的訓練。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