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我的錢,你不要跑啊......

兩個星期的小感想

花了大錢到醫院受訓沒想到訓練的品質這麼差勁,這就像買了個不好用名牌包般,功能不佳,只能藉由品牌來自慰。

今年剛升研二的研究生認為這裡的訓練不扎實,都沒有在上課。他前五台刀都是自己默默地打開,然後默默地關起來,也搞不清楚自己做得怎麼樣,完全是自己學習。

另外一位代訓醫師還說出了「self-training」的話,讓我好難過。花了這麼多錢來這裡自己訓練自己,那我就待在家裡就好了,幹麼還跑去自虐啊,累得半死。他還說本來待完第一年就準備走了。

吼,我才待兩個星期就想叫他們退錢了。

但那是不可能的,因為合約上載明提早落跑是不會退錢的。現在的狀況跟我的預期真是天差地遠。本想說,有繳錢的代訓醫師應該會有完整的訓練計畫,沒想到竟然跟一般的住院醫師一樣,接case也是靠運氣,完全沒有經過篩選,或是專門排特殊的case讓我們學習。完全沒有。也就是說,如果我很倒楣,可能這三年啥都沒學到。真是讓我大吃一驚,沒想到這麼大型的教學醫院會這麼〝隨性〞。

但這或許是早期的狀況,希望未來的狀況會越來越好。希望我的錢不會就這樣流向海……。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