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騙很大!騙不用錢!!

最近連續接到幾通未接來電都是由02-26583848撥出,對這種不熟悉的號碼,我一般都是看心情看我對這個號碼的感覺,決定是不是要回撥。大部分的情況,我都很懶得回電話;然而,這個號碼在這一個星期竟然撥了八通電話,我開始有點擔心是不是有什麼人很著急著要找我。試著回撥幾次,對方不是處在通話中,就是傳來傳聲機的回應,開始讓我覺得事有蹊蹺。

上網查詢後證實02-26583848這個號碼果然是詐騙集團常使用的顯示號碼,這個號碼常被用來當作是博客來書店客服或是YAHOO拍賣店家的顯示號碼。台南縣永康分局最近就有一位民眾受害,詐騙集團使用的正是這個號碼。這個號碼其實是臺北市立麗山高中的傳真機號碼,這也是為什麼撥打過去會聽到傳真聲響的原因;至於詐騙集團為什麼要使用這個號碼當作顯示號碼的真正原因,可能就得詢問詐騙集團的頭頭才能得知箇中原委了。

之前我也曾接到金石堂網路書店的詐騙電話,他們詐騙方法跟這次使用這個號碼的詐騙方式如出一轍。對方會操著大陸口音跟我們確認使否在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某本書籍並在某月某日於哪一種便利商店取書付款,一經確認,詐騙人員就會開始滔滔不絕,告知我們超商收銀員誤將條碼刷成分期付款,銀行會在未來的十二個月不斷從戶頭扣錢,至於每個月的扣款金額就是前述的單筆消費金額。

抱歉,沒讓你詐騙成功


聽到這裡,還不知道是詐騙集團的人,那也真應該被〝搾〞點錢學點經驗。由於詐騙集團的猖獗,台灣社會一般大眾對於操大陸口音的服務人員存有一定的戒心。像我,一聽到對方操大陸口音的時候,心裡還高興了一下,終於遇到詐騙集團了耶;高興沒多久,便想著不知道這傢伙要變什麼把戲,我該怎麼應對。在這裡我不得不向網路上許多有創意的前輩致敬,總是有人可以想出一些用言語戲耍詐騙集團的方法,而我只能因為對方了無新意,跟他說聲〝我現在很忙,可能沒時間喔〞,而對方竟也識趣地結束對話。真是沒毅力的詐騙集團成員,看來需要再教育,再勞改個十年。

最近買書買得很兇,可能是因為這樣又被詐騙集團盯上了,希望博克萊跟金石堂網路書店可以好好整頓自己的內部系統或是任何可能洩漏客戶個人資料的環節(如物流系統或是超商端的資料……等)。如果情況還是繼續這樣,每次買書就會被詐騙集團問候,或甚至發生嚴重的資料盜用事件,我除了不再買博客來或是金石堂的書,一定跟他們沒完沒了。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