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愚人節就可以騙人?!

每年四月一日就會出現一些自以為幽默的假新聞試圖博君一笑,而一般社會大眾似乎也已經習慣這樣的社會亂象,總是很鄉愿地寬容這偶一為之的小惡,甚至還有點邏輯錯亂地以為這樣的風俗是很高尚的流行,簡直是低級當有趣。

試想,如果有一個邪惡的連續殺人犯組織,把特定日期定為殺人節,並且在這個〝節日〞殺很大,殺不用錢,不知道這些支持愚人節的人是否也會轉而支持呢?甚或也鄉愿地認為,殺人節本來就可殺個人〝慶祝〞一下,順便減輕一下人口壓力……等等。

小叮噹(哆啦A夢)也有關於愚人節的謬論,像是愚人節當天可以騙人不用負責,同時被騙的人也不可以生氣。小時候當然不覺得這有什麼,現在看起來,這樣偏斜的想法可能就是藉由這樣的小刊物、漫畫,慢慢滲透到每一位未來會成為大人的小孩腦裡。最後才會產生,在愚人節可以騙人的的荒謬思想。

騙人是一件錯誤的行為,無論用什麼方式包裝或是美化都沒辦法改變。〝善意的謊言〞也只是因為有些人想要逃避說謊的責任應運而生的胡說八道罷了,愚人節可以慶祝,但請不要用騙人、傷害他人的方式來慶祝。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