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愛作秀的立委才會人人愛?

最近發生幾起跟家庭暴力、兒童保護相關的社會案件,立委諸公似乎不甘鎂光燈的焦點被搶佔,也藉機卡點油,扭捏作態表示關心。假惺惺是一種社會習俗,似乎已經見怪不怪,立委愛作秀就跟狗愛吃大便一樣,沒什麼稀奇。但是作秀作到要救命用的機構,真的是太超過了。

今天下午在TVBS-N看到這則新聞,〈獨家〉賣擱打啦! 立委打113遭專員勸導,真是讓人怒火中燒。根據這則報導,接線員面對類似這種非報案的狀況,竟然也有標準作業程序。也就是說,類似這種立委愛作秀的電話,已經多到必須事先”演習”;關係到許多民眾生命安全的救命電話,救命人員竟然必須花費多餘的精力來應付這些傢伙。

針對立委諸公的作秀,113婦幼專線的接線員非常有Guts地回嗆:「侯彩鳳委員不好意思,因為我這邊是一個緊急專線,我們擔心說,之後如果有民眾緊急打電話進來,恐怕會有耽誤他們的一個狀況,可請你們跟我們主管機關聯絡嗎?」

在這裡要豎起大拇指為這位接線員喝采,即便在立委已經表明身份,與作秀的意圖後,還敢直接拒絕與之起舞,真是讓人敬佩。接線員聽到聲音被擴音出去,且知道對方是立委後,一定知道對方就是要作秀;沒想到兒少暨婦女保護中心的工作壓力是如此沈重繁忙,忙到跟立委作秀的時間都沒有,直接一口氣回絕,還貼心地告訴立委可以跟他們的主管機關作秀。這樣的應對進退,不僅表明了自己的難處,與職責所在,更讓對方有作秀的新窗口,也讓對方碰了個軟釘子。

一方面,對立委的愛作秀深惡痛絕;另一方面也為接線生的勇氣拍手叫好。不過,同時也有點擔心這些萬惡的立委,不知道會不會私底下去搞這名接線生呢?

喔,對了,隨意打113專線最高可罰一萬五千元。不過因為那三個傢伙是立委,所以不罰。難怪大家搶破頭當立委,立委根本就是有牌流氓嘛。

在這裡公佈"隨意"播打113專線的立委姓名:
鄭汝芬、蕭景田、侯彩鳳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