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追擊者 The chaser ---- 我本來有機會救他的

追擊者01


首爾的應召女郎一個接著一個失蹤,曾任警察的皮條客--正浩--因為旗下小姐的失蹤而人力吃緊,強烈懷疑預支薪水的小姐逃跑或是被客人賣掉。正浩發現這些失蹤的小姐都有相同的狀況,他們都是在接待同一位客人後消失。正巧,今天感冒的美珍也是要去服務那位客人—池永民,手機末四碼4885。正浩想利用這個機會將這位把他旗下小姐賣掉(?)的傢伙抓起來,所以要美珍作內應,傳簡訊告知他,她們性交易的所在地,要找人去扁他。

在一連串的巧合,或是說不幸,正浩意外地遇到了池永民,便展開了街頭巷尾的追逐,最終也順利將他逮捕(?)。但池永民卻在警察局驚爆,包括美珍在內的幾位應召女郎都已經慘遭他毒手,不過美珍可能還一息尚存。然而,池永民只將話講到這裡,關於美珍的下落則不再開口。隨著案情的逐漸明朗,正浩原本不相信美珍慘遭毒手,最後發現,池永明可能真的是連續殺人魔。

在扣押犯人的黃金12小時,很遺憾的是,警方沒有找到適當的證據,且被檢察官發現疑似刑求嫌犯,只好將池永民釋放;高興的是,美珍居然靠著一己之力逃出,並且在附近的雜貨店等待救援。可是,碰巧經過雜貨店的池永民陰錯陽差地得知美珍就在這裡,導致了最終的悲劇。痛哭失聲頹然坐在店門口的女警,抓狂吶喊被封鎖線隔離的正浩,甚至是麻痹的警察系統,都有可能挽救一條性命。(或是說兩條?!)

感想:
1. 拍攝地點感覺跟九份有點相似,特別是在夜晚的時候,正浩要蠢蛋拿著鑰匙一家一家搜索,從山腳下往上望那一幕。

2. 兩次山城的追趕都讓人心跳加速,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是什麼,看著一個微胖的大叔在追嫌犯,總覺得勝算不高。

3. 帶著美珍的女兒用非正式的方法到處蒐查,在一位按摩女郎的証詞下,幾乎確定美珍是被連續殺人魔襲擊而不是單純被監禁而已。看著美珍女兒在車內痛哭,車外下著磅礡大雨,那種無助,以及怎麼會這樣的感覺可由正浩的臉上看出。

4. 雜貨店的老闆娘將自己的性命交給殺人魔,也將美珍的性命交付出去。池永民揮舞著鐵槌,前一刻鐵槌上還沾滿了老闆娘的血跟髮絲,下一刻,美珍的血慢動作地不斷噴灑到牆上以及池永明身上。那些血,對照著正在奔跑的正浩,似乎都白流了……。

5. 這個社會總是有些人沒有良心(同理心),他們殺人、傷害他人,常常都只是單純取樂,或只是好奇(?);片中推論池永民可能是因為性無能導致心理變態,但更有可能的是這樣的人只是將性無能當作一個藉口,殺人取樂才是真正的目的,也是我們一般人害怕的地方。

6.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不斷在內心吶喊。當美珍逃出來的時候,滿身是血的在街上奔跑,我心裡吶喊著,雖然池永民被放出來了,但是光天化日下,一個人滿身是血的在街上跑(印象中臺灣也有這種新聞,在板橋),一定會獲救吧,快點獲救吧;而當,池永民跟正浩在作最後一次對打的時候,我也是吶喊著,雖然好人獲勝的戲碼很老套,但是拜託導演,算我求你,老套一次吧。

7. 信義威秀把這部片放在小廳,我星期一(2009/1/19)去看也只有十四個人。

我本來會獲救的:衣服似乎不是這一件。

追擊者04


我本來有機會救她的

追擊者03


宿命的對決:總有一天等到你

追擊者02


資料來源:
1. 電影劇照: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ckr21190539 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 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