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魔幻時刻

魔幻時刻海報


一個跟班(妻夫木聰)搞上老大的女人(深津繪里),老套地被發現,也老套地被老大(西田敏行)威脅要灌水泥填海。但跟班卻佯裝認識一位老大要找的殺手(佐藤浩市),想藉由引介這位殺手換取活命的機會;不過,一個小跟班怎麼會認識從來都不露面的神祕殺手呢?為了活命,小跟班想出一個似乎一定會被拆穿的方法。找一個演員來扮演這位殺手,既然沒有人看過這位殺手的真面目,那就找一個演員來扮演他吧,或許還能找到一條活路。

故事就這麼開始了。從妻夫木如何說服佐藤來〝扮演〞這位殺手,與老大的第一次見面,吃飯,暗殺自家黑幫的會計師,到最後交換人質的場面;從佐藤以為是演戲,知道事實的真相,以及最後一場大戲都充滿了笑點。這其中最好笑的就屬佐藤跟老大見面的那場〝戲〞了吧。佐藤以為這一切都是在拍戲,還不斷的重複自我介紹,重複耍狠舔拆信刀,舔到第三次的時候,全場都快崩潰了,笑到快崩潰了。

貫穿全場主題的魔幻時刻,除了在佐藤第一次出場站在黃昏佈景前提到,也由另一位老演員點出。而那位老演員正是佐藤心目中最景仰的殺手模範,雖然那位老演員也只紅了那部片,但他告訴佐藤,錯過了黃昏的魔幻時刻不要緊,因為永遠會有明天,等待明天的魔幻時刻就好了,就像他也在等待下一個魔幻時刻一樣。

這部片除了搞笑外,也點出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的特點。正如已經知道這是一場騙局的殺手佐藤,反而在最後要貨真價實地演出一場大戲時,然而,這場很明顯是演出的戲劇反而讓黑幫老大迷糊了,搗亂了這場本來應該是殺手佐藤風光死去,小跟班帶走黑幫老大女人的圓滿結局。有的時候,當局者迷,可能旁觀的人更迷,甚至連在戲院裡的人都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演戲還是真實,這也是戲中有戲有趣而讓人一頭霧水摸不著頭緒的地方。

今年第一天就看這麼爆笑的電影,希望今年一整年都可以這麼爆笑(我的意思是快樂)。別忘了,在電影散場前別那麼快離開,最後會播出整個場景的搭建過程。

後記:今天是院線上映第二天,雖然魔幻時刻之前在金馬影展已經上映過,可是看過的人應該不是很多才是?!沒想到上映的戲院還蠻少的,而且信義威秀還直接擺到小廳,讓我有點虧錢的感覺;看一樣大小的廳在其他的戲院可以省四五十塊以上。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 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