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格格不入

參加尾牙的聚餐讓我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其他三位比較資深的醫師都帶了自己的太太或是先生一起參加,這讓單獨赴會的我感覺有點寂寞;其實一個人除了寂寞外,其他方面倒是還好,真正讓我覺得格格不入的過程在於,每一對夫妻都帶了自己的小孩來,一歲的,兩歲的,十歲的,十一、二歲的都有。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宴會枯燥症,努力在漫長的聚餐中尋找有趣的話題。牙醫師的聚餐當然免不了牙齒的話題,但是學術討論很快就會被更有趣的八卦、子女學習、成長教育、學區、學校優劣、教育理念等話題取代。

對於沒有小孩的我,面對這些話題,實在是無能為力,即便是有些感到有興趣的議題,也會因為我沒有〝實務經驗〞欠缺著力點而難以發揮。面對無聊且冗長的聚餐,我開始羨慕起小孩。幾個年紀較大的小朋友就直接大剌剌地拿起故事書出來閱讀,其實我的包包裡也有書可以看,但這種破壞社交禮儀的事情怎麼可以光明正大地做呢?更有小朋友喊著好無聊,我要回家;當他們這麼喊叫的時候,我有一瞬間誤以為,心裡的怒吼在無意識下從某個非口腔的器官偷溜了出來,還擔心了一下。

雖然其實沒有上帝,但無論如何還是感謝老天,餐廳的菜色還不錯,港式飲茶外加上炒台菜都在中上水準,下次有機會辦聚餐可能會把這家列入考慮。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Person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