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這個圖案好討厭

最近在便利商店注意到,大部分的煙盒都印上恐怖圖案或是一些暗示圖案。像是滿口黃板牙,牙周病很嚴重,牙縫又大又寬的圖片或是一根向下垂的香煙,暗示抽菸會導致性無能,其他的也很噁心,根本就不想繼續看。

查詢法條後才發現原來是為了因應菸害防治法將於明年(98年)1月11日正式施行,菸商才開始將警示圖片印在煙盒上。根據菸害防治法第六條第二項:菸品容器最大外表正反面積明顯位置處,應以中文標示吸菸有害健康之警示圖文與戒菸相關資訊;其標示面積不得小於該面積百分之三十五。

這樣的做法對於癮君子可以達到一定的警醒效果。上個星期到超商買便當的時候,恰巧聽到下一位正在買菸的妙齡女郎跟櫃檯小姐抱怨:「這個圖案好討厭……」那是個滿口爛牙的牙周病驚悚圖案。櫃檯小姐:「現在的煙盒都這樣……」買菸女:「我知道,不過這個圖案好討厭,我要換一個。」沒仔細看她換到的下個圖案,也不知道是不是合他的意之前,我一邊拿著剛微波好的便當回宿舍一邊想著:「這些傢伙只會想其他的方法抽菸而不會戒菸的吧,或許以後會出現個人化煙盒,將剛買到的煙放入個人化煙盒就可以把印有恐怖圖案的煙盒拋棄了吧。」

不過這些恐怖圖案在超商這些容易被青少年或是孩童接觸的環境出現,可能會嚇壞一些小朋友,特別是香菸都放在結帳櫃檯,讓人不去注意也難。

本來想為了寫這篇網誌去買生平的第一包菸,但說實在的,到底有多少人會想看這種圖片,網路上搜尋就可以看到新加坡等國家的煙盒圖案,不勞我費心;更何況要浪費我辛苦賺的錢去買菸,別鬧了。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 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