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內定

上星期四(2008/6/5)參加某醫學中心代訓醫師的考試,當天下午三點先進行70分鐘的筆試,五點進行口試。這則招考消息是在考試日期十天前才匆忙得知,所以只能大致準備一下,但由於之前準備過研究所的考試,所以也還不算太緊張。

筆試的過程一切順利,但讓我不解的是,筆試所用的試卷根本就是該院所醫學院的答案卷,而且並沒有設計任何彌封的位置;也就是說他們並沒有為這次考試很嚴謹的設置考卷,也不打算公正地評量每一位考生的能力。我心裡開始有了不祥的預感。

等到口試的時候更讓我心寒。幾乎每位面試者都只有2-3分鐘的時間,簡報室的門開開關關根本就像電風扇一樣不停的轉動。本想會在外面等待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想到一下子就輪到我進去。進去後開始自我介紹,醫師們也老套地問了幾個問題,匆匆結束,如同前幾位面試者,結束後似乎是看到我吃驚的表情,主任說:「我們每個人都這麼短。」你短不短我是不知道啦,不過我花了五千塊來考試,你們卻連做做樣子也不肯,真是讓人寒心。

相較於之前報考研究所的面試每個人都給十分鐘來商談,這間醫院真是糟透了,真是讓人覺得有內定的嫌疑。當我年紀還小的時候,我一直對於這種走後門的傢伙很不屑,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我也體認到人脈(其實就是靠關係啦,講那麼好聽)也是實力的一種。比如說,當我跟某位醫師提到我要報考研究所的時候,她馬上說她有認識的人在裡面,需要幫忙講一下嗎?沒想到現在不管做什麼第一個直覺就是靠關係,真是讓我很感嘆啊。

內心的吶喊:如果有關係可靠,我才懶得唸書勒~"~
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 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