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大聯盟有32隊

我這個英文補習班的同學真的很寶,常常提出錯誤的數據,還能振振有辭地發言。繼2004年美國總統投票率只有30﹪的言論後(答案是60.7﹪),他又說大聯盟有四個分區,每個分區各八隊,所以總共有32隊。

王建民效應讓許多從來都不看棒球或是不看大聯盟的人開始關注固然是一件好事,但這樣的關注似乎就像是追逐演藝人員的風潮似的膚淺。在一些討論區可以看到許多被稱為「王迷」的粉絲對於基本的棒球規則或是大聯盟的相關基礎事項完全不了解,我本以為這只是網路聚集焦點的特性,現實生活中應該很難遇到這樣的怪咖吧。沒想到就讓我遇到一個!

當我們在課堂上討論關於夢想的題目時,我說如果有錢有閒,我想參觀美國30座大聯盟球場。從這裡開始這位老兄就開始談論大聯盟有32隊的議題,要不是因為我英語的口語表達能力很弱,跟不上我的思考邏輯,我早就出對子把他給對死了。之後我告訴他美聯有14隊,國聯有16隊,他還一副很驕傲的說:「I don’t care about National League.」似乎身為不懂大聯盟但滿嘴討論王建民已經成為一種時尚標竿,似乎人人都得要是王迷而且要是不懂大聯盟的那種。我已經厭煩在看大聯盟的相關報導時,被誤認為王迷了;我有在看王建民,但我不只關心王建民。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 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