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國會議員自肥家人

台灣的立法院到底有多少立委聘請自家人當助理,不管是因為可以就近管理自己的兒子,或是可以一石二鳥,不但可以常看到家人還可以跟最值得信賴的人工作。由於台灣沒有相關法律可以阻止這種自肥的行為,甚至是英國現在都只有議會的內規準則,建議議員聘請家人的方式與給予的薪水。看到某剛當選的藝人立委聘請自己的兒子當助理,由國家支付薪水給這種常常鬧出負面新聞的人,真是讓人覺得自己的稅繳得很不值得。英國最近也有件自肥家人的事情鬧得很大,反觀我們則是將這種怪象視為理所當然,沒有人去反應。
國會議員自肥家人 英保守黨展開自清
中國時報 2008.02.01/中央社

 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康威(Derek
Conway)雇用自家人擔任助理,並給付超額薪資醜聞曝光後,為重振保守黨形象,黨魁卡麥隆繼對康威祭出停權與賠款懲罰後,今天宣布,四月一日起所有擔任影子內閣工作的前排議員,如果有家人擔任助理,必須進行登記,預防不當利益輸送事件再發生

 卡麥隆指出,目前至少有七十名保守黨國會議員雇用自家人,他認為,所有議員和工作人員的薪資、支出及補助款等,都必須更公開透明,要達到這個目標,首先從前排議員做起,四月一日他們必須就是否雇用自家人進行登記

 目前保守黨在國會共有一百九十三席,卡麥隆說,雇用自家人擔任助理或幕僚的國會議員至少有七十人,「我們要讓民眾了解,多數議員都努力為選區的選民工作,同時善用資金。

 根據官方資料,康威雇用兒子佛瑞迪擔任研究助理,根據他的年齡與經驗,基本年薪應該是一萬六千六百四十英鎊,但康威卻支付二萬五千九百七十英鎊,而且當時佛瑞迪還只是個學生,支付超額的薪水和其它支出,卻不見他對康威的議會工作有任何貢獻。

 醜聞曝光後康威坦承錯誤,並向同僚道歉,黨鞭職務被除,原本想手下留情的卡麥隆,眼見事態嚴重,元月三十一日宣布對康威停權十天,同時必須繳回一萬三千一百六十一英鎊支付給佛瑞迪的超額薪水。

 許多國會議員因工作繁忙,雇用家人協助選區服務及國會研究工作,目前法律並未強制規定國會議員雇用家人必須登記,康威自肥案爆發後,國會對此進行討論,未來可能修改相關法規。

 卡麥隆說,「我認為有許多國會議員聘用他們的先生或太太,國會工作做的很成功,現在我們需要改變的是整個國會的文化」。

 首相布朗同意國會議員的支出必須更透明,但主張由議員決定如何達到這個目標;自民黨黨魁休斯則認為,國會議員雇用家人的方式及支付的薪資應該公開,他同時主張聘用家人應僅限一人

新聞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4+112008020101563,00.html
相關網頁:http://news.bbc.co.uk/1/hi/uk_politics/7214573.stm

棠棠


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