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野柳地質公園

昨天是攝影課兩次上課以來第一次的外拍活動,主要是學習相機的基本操作使用。雖然這台相機已經入手將近半年,但還是有很多功能沒有摸透徹,正好藉著這次外拍好好練習一下。

沒有車的不便在開始到處遊山玩水後漸漸顯現出來。背著不算輕的攝影器材搭捷運、趕國光客運,抵達目的地後在走一段約十來分鐘的路程才抵達今天的目的地------野柳地質公園。雖然參加攝影社的學員約莫將近30位,但今天參加的人數看起來頂多20位吧。不到九點,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進入野柳,除了少數的早起的遊客及其他的攝影人士,還沒見到嚇死人的人潮。但老師請大家快到女王頭的位置拍照,以免等會兒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蜂擁而至,拍到的就不只女王頭了。

野柳11


女王頭
這張曝光不是很正常,只是因為正好拍到右邊一對情侶,意境還不錯。其實在拍到這張之前,老師請一男一女兩位學員當情侶讓大家拍,不過拍出來的效果總是不夠真情流露,還是這張效果好。另外,據老師說,其實之前並沒有畫面中的步道,是後來某局處加上去的;說到這,老師開始義憤填膺起來,大嘆不該破壞生態環境。何況,加上步道反而讓民眾更容易觸摸女王頭,女王頭的壽命也會因此更短了吧。

野柳06


剛好有個女學員站在那發呆,順手把她陷害,不是,是構圖進來。

野柳03


野柳01


野柳的海邊。上面那張是老師拍的,下面的那張則是我拍的。

如何搭大眾運輸工具去野柳︰我是採用方法2,搭乘國光客運從聯合報直接抵達野柳站。票價與網頁中些的相去不遠,但略為便宜,搭乘時間也是約一個小時。昨天運氣很好,在聯合報剛好遇到一個也是要去野柳外拍的阿伯,我就像跟跟蹤者一路尾隨他抵達野柳^__^。

PS: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照片的左半部都有條明顯的黑線。沒錯,那是入塵,因為目前還不會清潔CCD,且由於是水貨的關係,清CCD需要500元。所以目前就暫且無視於它的存在。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Travel

6 則留言:

  1. 每個人都有夢想,趁年輕一步步實現。閒暇時可以多參加一些與自己專業無關的社團活動,像是我現在參加的攝影,也聽過其他朋友、同事參加舞蹈,都是很好的休閒活動。雖然在假日還要四處奔跑,有人會覺得沒有休假的感覺,但對我來說,讓生活充實才會讓我有休假的感覺。而不是在家裡滾來滾去,轉眼間就要上班了,這樣的感覺很差勁,反而沒有休息到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看樣子是毛....

    先用吹筒吹看看 ,那麼大顆的東西應吹的掉,千萬別用壓力罐呦。

    回覆刪除
  3. 最近會去買一個火箭吹筒,至於壓力罐因為會吹出亂七八糟的東西,當然不會列入我的考慮範圍。不過,最近似乎越來越無視於那根毛的存在,如果它剛好落在深色區域,那正好不用去煩惱;如果落在淺色區域就用ACDSee的Heal把它修掉。(還不是很會用photoimpact,至於photoshop CS2我沒有快樂版耶)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去野柳, 但我是用傻瓜相機拍照...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241/458826549_09411e4066.jpg?v=0
    很不專業,可是我好喜歡這照片的感覺,每次看到這張照片我都會想: 有朋友真好!
    ^_^

    回覆刪除
  5. 以前讀書的時候不覺得朋友很重要(不健康的想法),現在慢慢覺得有朋友陪在身邊的感覺其實很不錯。一個接著一個交新朋友吧,我說的朋友是交來博感情的,可不是那種什麼人脈或是用來裝熟的喔。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