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世上最美麗的離別 -- 你們走快了我的時間

獻給一生都在為家人操心的媽媽

媽媽金仁熙(裴宗玉 飾)是標準的家庭主婦,丈夫鄭正哲醫師(金甲洙 飾)在醫院上班,大女兒妍秀剛出社會工作,小兒子正洙重考醫學院,還有一個腦袋不清楚的婆婆要照顧。

丈夫多年前因醫療疏失結束自己的醫院,現在在別人的醫院低聲下氣地上班。妍秀與已婚上司交往,身陷感情泥沼不可自拔。正洙對醫學沒興趣,一心只想朝藝術發展。女友在英(李絮 飾)意外懷孕,堅持要將小孩生下,正洙慌亂不已,不知如何面對。婆婆腦袋混亂,常常咒罵努力照顧她的媳婦仁熙,不時亂丟食物、破壞物品,甚至攻擊她。

家庭成員有各自的困擾,總是各自過各自的生活,對仁熙的奉獻視而不見。每天為了家庭成員忙得昏天暗地,仁熙的身體開始出狀況。經過精細的檢查發現,仁熙不是單純的頻尿,而是子宮頸癌末期。

身為醫師的丈夫正哲對自己長期漠視妻子感到自責,不願意告訴仁熙病程已經無法挽救,直到仁熙體內大出血,才瞭解自己已經不會好了。仁熙寫下照顧婆婆的方法、醬料的製作方式、對家庭成員的期待,希望自己死後不會對別人造成困擾。

之後再說......可是......沒有之後了

儘管知道大限將至,仁熙還是報名空中大學進修。正洙是最後一位得知母親將死的家庭成員,母親請求正洙教她電腦申請入學,他因為還不知道母親的身體狀況,隨口回了一句「之後再說」。

及時擁抱 那份美好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知道仁熙罹癌將死,反而開始凝聚家庭成員。丈夫正哲增加陪伴仁熙的時間,加快整理新家,讓仁熙也能入住。妍秀下定決心離開有婦之夫,開始分擔母親的家務。正洙認真看待與女友的關係,往藝術繪畫邁進。連平時吵鬧的婆婆頭腦偶爾都會短暫清醒,聽懂媳婦的話。

細心才會看到美麗,凝視才會看見愛

等不及大學入學,仁熙最終還是過世。依照仁熙的遺願,家人將她埋葬在新家院子的樹下。美麗與愛在生活中俯拾即是,卻因為我們的粗心、忽視而錯過。真希望我們早點明白,如此簡單的道理。

感想

丈夫正哲沒有明確告訴仁熙病情,讓仁熙產生不必要的樂觀。另外,家人應該儘早告訴病患時間所剩不多,讓他們及早準備身後事,也應該早點告訴每一位家族成員病患的人生已經在倒數,更加珍惜彼此相處的時間

結語


本片是淚腺不暢通的解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