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逃妻七日情 7 days to leave my wife

阿勇是個平凡的上班族有個低俗但非常愛他的老婆,他們已經結婚了七年,阿勇也開使出現七年之癢的現象,跟公司的火辣女同事小萍打得火熱。小萍的身邊不乏強而有力的競爭者,柯斯納契(柯先生)就是其中之一。阿勇除了長相平凡外,更只是一個公司的小職員;而柯先生除了英俊、高大、一表人才外,更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糟糕的是,柯先生跟小萍約定七天後要飛往香港結婚,但小萍沒有馬上答應,反而給阿勇下了最後通牒,如果阿勇在七天內不跟老婆離婚,小萍就會依約與柯先生共赴香港。

逃妻七日情04


然而阿勇在父親過世前曾發誓絕不離開他的太太,在這樣的情形下一位半路殺出來的狐群狗黨—阿連師(算命師)--則開始幫他出一連串的餿主意,想方設法讓阿勇的太太—玉兒--主動離開他。但這一切的方法都失去效用,玉兒還是很愛阿勇。

一個是火辣性感又新鮮的女同事,一個是黃臉粗俗的糟糠之妻,到底阿勇最後會選擇誰呢?

小萍與柯先生

逃妻七日情03



阿勇與玉兒

逃妻七日情01


感想:

濃濃的中國味

從劇中剛開始的結婚場面,夫妻的裝扮,長袍馬褂,還有他們居住的房子、春聯、房內的擺設、過世親人相片的懸掛方式、還有拜壽送禮的習俗,在在都讓人以為這是一群華人在說泰語,最讓人驚訝的是夫妻倆的結婚照根本就像是我父母親那個年代形式,中國味實在濃得讓人覺得很有親切感。

劇情真是老套啊,裡面的笑點也真是老套啊,可是還真是老套的好看啊。

1. 例如玉兒回老家祝壽跟母親談到丈夫最近的怪異行徑,母親告訴她必須保持新鮮感後,得意地發出老鴇似的笑聲;這個笑聲的表現方式非常刻意,非常老套,但也非常好笑。

2. 阿勇把自己家裡的狗—小龐(似乎是米格魯)—送給小萍,但情敵柯先生也送了一隻貴賓狗。在經歷過意場糟糕的晚宴後,回到愛巢的阿勇看到一幕驚悚畫面:「連他送的狗都上了我的狗」阿勇這麼說,背景畫面是努力衝刺的貴賓狗,而且衝刺了好長一段時間,甚至還換地方衝刺。真是夠了。

3. 其中一個被建議用來讓玉兒主動離開阿勇的餿主意,就是讓阿連師扮成人妖假意與阿勇珠聯璧合。老套的男扮女裝似乎很難激起笑聲,但阿連師的鬍子在鏡頭慢慢由粗壯的小腿慢慢往上帶猛然出現的時候,還是讓我大笑不已。老套但超好笑。

4. 女主角玉兒(由Suwatjanee Chaimusik/蘇瓦珍妮‧伽慕絲克飾演)的表演非常精彩,像是壓抑自己怒氣刻意假裝溫柔希望阿勇一起跟她去給父親祝壽,肢體動作與裝得表情實在是讓人發噱。與假算命師的那場戲也是值得觀賞的一幕,阿連師被玉兒拿著劍抵在脖子旁嚇得直發抖,但情勢卻忽然逆轉,阿連師藉著玉兒的迷信以及自己的三寸不爛之舌,把玉兒唬的一愣一愣。這場戲玉兒跟阿連師的表現讓氣氛平添了幾分緊張的氣息,但卻緊接著帶給觀眾喘息的空間以及更大的疑惑。玉兒會因為假算命師的話而離開阿勇嗎?

5. 火辣女同事小萍(由Benjawan Artner/斑潔雯‧阿特嫩飾演)出場的第一場戲也是一整個老套到不行,男同事們接連出現流口水、快跌落椅子、桌子因不明原因(?)而昇起但突然下降(伴隨著不明的紓解表情?),以及最讓我狂笑的兩位男同事不小心(?)擠壓鋁箔包導致牛奶經由吸管噴射(?)出來(其中一位還滿嘴都是牛奶)。實在是有夠老梗,但也實在是有夠好笑的啦。

超性感的外遇對象:男人都想擁有的女人

逃妻七日情05


逃妻七日情06


逃妻七日情09


逃妻七日情10


逃妻七日情08


裡面的笑點還很多,實在是無力一一描述,像是阿連師跟他老婆對手戲也很爆笑,想知道的人就自己去借來看囉。

可是我不想離開他

玉兒因為丈夫一連串的怪異行徑且身體也開始出現狀況(?)而跑去向阿連師求救,但阿蓮師還是堅持玉兒必須離開阿勇,阿勇才會有救。被逼急了的玉兒很感性地說:「我沒有他就活不下去,這七年來,我每天都想見到他的臉,我每天都想跟他說話,就算他每天都忙著開會,每天都很晚才回家,但我知道他是為了公事,他是為了我們這個家。你知道嗎?我不要他像現在這麼辛苦,我想多點時間陪陪他。……只要他活著,我就不會離開他。……有必要我可以拿我的命跟他換。」

嗯……這段話還是很老套啊,但是相對於之前表情誇張肢體豐富的玉兒,這麼感性且認真的說這段話,居然讓我不爭氣地流下了眼淚。特別是當她說她每天都想看到丈夫的臉,每天都想跟丈夫說話的真誠表情,著實深深地打動了我。哪個男人不希望自己的女人這麼死心塌地的愛著自己呢?但同一時間阿勇還在盤算著要怎麼逃離這位糟糠之妻。

過了保存期限就把她丟掉----如果是你該如何選擇

阿勇在這計畫逃妻的七天裡不但做出許多傷害老婆的事情,更對外遇對象小萍的態度丕變,讓人不禁想問為什麼小萍會想要這樣的男人呢?(因為愛還是因為阿勇很會玩SM?!)如果我是玉兒在知道真相後(玉兒從頭到尾不知道)絕對會把阿勇丟掉的,又或許阿勇早該把先自己丟掉吧。

為愛跑天涯的玉兒:聽信假算命師的鬼扯,身上背著草人,揮舞著大刀,口裡喃喃念著驅趕邪靈的咒語,深信這麼做就可以驅趕阿勇身上惡靈的玉兒就這樣跑到海邊,途中竟出現許多支持者陪跑,這畫面會讓許多人聯想到阿甘正傳吧。

逃妻七日情02


資料來源:
1. 電影劇照及海報來源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