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為什麼我不用AdSense

為什麼我不用AdSense,因為我的部落格流量很少(汗),這是原因之一。等到累積到最低可提領支票的時間,我大概已經作古了。但我之所以不用AdSense及其他廣告賺錢軟體(語法)的原因是因為我不喜歡廣告,更精確的說,我不喜歡在別人的網站(部落格)看到廣告。而這樣的感覺也投射到自己的部落格上,我同樣的也不喜歡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看到廣告。

確實,如果想要提供更好更優質的內容,對於一些較為大型的部落格,廣告是必要之惡。身為讀者的我們沒有道理希望對方提供免費的內容,又不放廣告在網站內。一方面,廣告可以增加網站經營者的收入,以便提供更多元化且更精采的內容;另一方面,做任何事情都必須要有回饋才能讓人有長久持續下去的動力,不可否認的,錢是一個很大的誘因。

但,我就是不想要看到廣告。在這樣的前提下,既然我無法消除其他網站的廣告,我自己不放廣告總可以了吧。其實我常常想像那些放廣告在自己部落格的網友,雖然廣告確實帶給自己收益,藉此也間接豐富了網站的內容;但相反地,廣告四處佔據部落格的周邊,位於文章末端莫名奇妙閃動的GIF,不會反而讓自己感到怵目驚心嗎?不會反而降低網站的品質嗎?

還記得,當AdSense還無法提供給中文網友使用的時候,看到一些部落格上有google的廣告,還有點心嚮往之,有為者亦若是的感慨。現在的我反而覺得,我才不要把自己的部落格給搞得商業氣息這麼濃厚。不知道是否有其他的網友跟我有一樣的感覺,當閱讀部落格的時候,隨著捲軸向下移動,慢慢閱讀完整篇文章,卻在最下端看到與文章無關的GIF圖片或是在兩邊看到自以為與本部落格或是本篇文章有關的廣告時,所浮現出來的違和感、詫異感。

既然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我也不希望閱讀我的文章的網友產生這種感覺,這也是我不放這些花花綠綠的廣告的主要原因。放廣告沒有不對,只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很不喜歡。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Comments

2 則留言:

  1. 除非商業
    否則我覺得
    容易造成視覺干擾
    或者
    廣告與文章
    內容不搭
    會扣分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